close
今天一大早就去台大醫院ㄉ健康管理中心報到,
展開約8個小時ㄉ健康檢查行程。
為什麼要做健康檢查?不是我哪裡病了,而是去定期確認而已,
我ㄉ身體狀況還算OKㄉ!

為了這天要照胃腸鏡,我已經吃了3天ㄉ低渣飲食,
所謂ㄉ低渣飲食就是蔬菜水果絕對不行吃,還有很多都不能吃,
能吃ㄉ不外乎豆腐、豆漿、豆花、陽春麵、白飯、清粥等,
我不知道多久沒吃陽春麵了,這幾天大概吃回這幾年份ㄉ吧!
除此之外,前一晚還要喝2千CCㄉ藥來清腸,這部份這別提了,
結果當然是跑廁所跑了一晚上!
到底是健康檢查還是整人大賽啊?還沒開始檢查就一堆事要做。

不過既然要檢查就檢查個徹底,胃腸鏡是難免ㄉ一關,
現在有無痛麻醉ㄉ加持,照胃腸鏡已經沒啥感覺了,
這真ㄉ是太偉大ㄉ進步了,真ㄉ!

雖然如此,還是出了一些狀況,先是量眼壓就花超多時間ㄉ。
量眼壓ㄉ機器會射出空氣去測量眼壓,這是我相當怕ㄉ一項。
因為我ㄉ眼球對空氣十分敏感,一緊張就會眨眼導致無法測量,
以前去別家醫院量眼壓時,還因此被護士罵ㄉ超慘過,
讓我ㄉ量眼壓恐懼症更加ㄉ嚴重!

然後就是抽血,本來我ㄉ血管就難找,再加上拉肚子身體缺水,
居然血抽到一半凝固了(血小板你嘛太努力工作了吧!)
還好第二針就OK了,但是血比平時紅很多,
這時好心ㄉ護士就說:「就像純果汁一樣,現在妳ㄉ血缺水份,所以很紅」
紅不紅是一回事,別再凝固啦,軟針可是超痛ㄉ!

這兩件事之外一切都算OK吧!
有些檢查沒做過,還挺好玩ㄉ說,
像肺功能是在鼻子被夾子夾住ㄉ狀態下,
先吸一口氣後,要持續吹氣10秒,比想像中ㄉ難但很有趣。

聽說現在各大醫院都在搶著做健康檢查ㄉ生意,
基本上就是讓每個人接受檢查時都有受到尊重ㄉ感覺吧!
每個檢查都在個別ㄉ病房,個別接受檢查,
而且心電圖、超音波、胃腸鏡,甚至視網膜(眼底)檢查都有,
真ㄉ是高花費高享受ㄉ健康檢查。

正式ㄉ結果要再等一下,但是做檢查ㄉ醫生&護士都會說明狀況如何,
看起來我ㄉ身體還挺中用,好好休息一下,再來準備下學期ㄉ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