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ㄉ天氣是大晴天,氣溫上升讓人覺得很熱,
晚上上完課坐在家穎ㄉ車上上建國高架時,往車外廣告ㄉ「現在溫度」一看,
怪怪晚上快10點了,居然30度!!!嚇死人啦!!!

不過,溫度雖熱但是持續有涼風,還不至於悶熱。
我媽在臨睡前,特地交代「入夜會下雨,睡前要關窗」,
我也沒多想什麼,只應了一聲「好」而已。

等我這隻夜貓要睡ㄉ兩點多,突然開始下雨,
躺下來還沒睡,就聽到外面風聲大作,
窗戶發出很像地震來時ㄉ大聲響,但是那卻是風~~~超大超猛ㄉ風!

這風ㄉ風速有點像颱風,但颱風是一陣陣ㄉ強風,
這怪風則是持續吹過來ㄉ強風,強度也許沒有颱風那麼強,
但是已經比一般ㄉ強風還要大,而且還吹ㄉ超級久ㄉ,很恐怖!

這個異常ㄉ風聲實在是令人在意,還好是在深夜,
否則走在外面ㄉ人一定很危險,我相信有些比較輕ㄉ東西一定被吹跑了。

剛剛看雅虎奇摩ㄉ新聞,看到了這則:


凌晨強風大雨 氣象局清晨觀測到颮線


(中央社記者徐毓莉台北二日電)
今天凌晨,許多民眾可能在睡夢中被外面的大雨驚醒,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一時至四、五時之間,
氣象局從雷達上觀測到颮線,線狀排列的雷雨胞通過中部以北,
民眾可以感受到明顯的強風降雨,並伴隨閃電雷擊,
瞬間降雨量達一小時三十毫米,且有九至十一級的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颮線是暖季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下,
有系統線狀排列組成的對流雲系,從雷達上可以明顯觀測到這種現象,
而民眾則可以感覺到強風大雨,伴隨閃電雷擊等天氣現象。




我ㄉ天啊!原來這個現象叫「颮線」,真ㄉ怪恐怖ㄉ,
今年ㄉ天氣感覺上很怪,加上凌晨發生ㄉ恐怖「颮線」,真是怪透了!
我現在只祈求已經下了這麼多雨了,夏天別再說沒水可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