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ㄉ標題,是借用「啵啵會」ㄉ詩惠ㄉ,
她在前幾天寫了一篇這個標題ㄉ網誌,當時只覺得誰把她給惹火了,
才能讓她寫出這樣ㄉ標題?!

由於昨天才來苗栗,明天又有課,再加上感冒了,
原本想回台北過節ㄉ,仔細想想還是乖乖ㄉ待在苗栗吧!
所以今天一整天,我都在宿舍養病。

下午5點半左右吧!接到了一通電話,
因為是私事,誰打來ㄉ就不提了,總之是個無事不登三寶殿ㄉ人,
她ㄉ口氣之好、放ㄉ態度之低,讓人警覺到這個人一定有求於我。

果然她說要我幫她一個忙,只要回答幾個問題就好,
我本來不想理她ㄉ,但是想說就幾個問題,只要一下子而已吧!

誰知道那個人聽到我要幫忙,就肆無忌憚ㄉ問個不停,
有一些東西其實她手邊有資料,只是她懶ㄉ去看,
所以想找了解狀況ㄉ我來告訴她,這樣她可以省下時間去做別ㄉ事!

基本上,她問ㄉ問題如果得到了解決,到頭來會變成是她ㄉ功勞,
酬勞也是她在賺,名聲也是她在得,我就會變成無償ㄉ義工。
想到這個明顯ㄉ事實,讓我是越回答越火大,
但是又礙於情面,不能對她發飆。

不過當她問了一個問題後,我終於受不了了,
因為那個問題實在範圍太大了,如果要回答並須花上一段時間,
於是我只好跟她說,這個部分ㄉ資料在哪裡,請她自己去看。

想不到她回我一句:「就因為資料放在我工作ㄉ地方,所以問你比較快啊」,
我ㄉ媽啊!得寸進尺莫過於此,
當時ㄉ我只說了一句:「對不起,我跟人有約,要出門了」,
才讓她知道我不想再講下去了。

我似乎體會到了詩惠用「我讓妳並不是我怕妳」這句話ㄉ感覺。
如果我不是一開始稍有讓她ㄉ意思,她就不會囂張到這種地步吧!
這是她自己該做ㄉ工作,少しでも勉強しなさいよ!!!

有ㄉ時候可以動怒翻臉,有ㄉ時候就必須忍氣吞聲,
也許只需要忍一時,也許需要長時間ㄉ忍耐對方ㄉ無理,
等著吧!哪怕是3年5載ㄉ,總有一天我會趕上妳,
到時候妳就知道,我只是在讓妳ㄉ,我不是在怕妳ㄉ!!!
給我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