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玩回來至今ㄉ幾天,每天都很煩人,
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因為兩件事。
其中一件事,有些同學已經聽到風聲了,
我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時間,因為目前還不能公開這個情報,
等一切明朗化之後,我自然會在這(網誌)做說明ㄉ,謝謝!

另一件事是出國之前有提到ㄉ「八月底受到指導教授ㄉ徵召要回名古屋發表」ㄉ事,
基本上本來我因為出國,必須比別人早交論文,
但是期末發生了一些狀況,再加上因為出國必須要趕緊交成績,
所以根本沒辦法寫論文,於是我只好冒著被「逐出師門」ㄉ危險,
向我ㄉ指導教授請辭發表ㄉ機會。

只不過是不去發表而已,為什麼會被「逐出師門」呢?
因為之前有人曾經答應發表,而且一切都安排妥當之後,
突然因為媽媽住院&自己遭到解聘(超慘ㄉ)
而不得不在發表會前幾天向我ㄉ指導教授他老人家請辭發表,
想不到他老人家一氣之下,從此不再提起這個人(驚),
這不正是被「逐出師門」嗎?

這個時候,總不能說因為要去玩,所以不寫論文了,
所以我只好說到7月4日為止,可能跟我沒辦法聯絡上,
以免指導教授他老人家又來個奪命連環call,搞ㄉ我家人或學姐們雞犬不寧ㄉ。

之所以怕所謂ㄉ「奪命連環call」,是有前例可循ㄉ,
之前有一次,他老人家不小心封鎖了我ㄉHotmail信箱,
害我寄了好多封E-mail他沒收到(我苦)。
到頭來還怪我不跟他聯絡,對我發出最後通牒就算了,
還連續寄了好幾封E-mail給我ㄉ學姐們,搞ㄉ她們也只好全力「追捕」我,
最後還好我改用學校信箱,才聯絡上他老人家,
即使錯不在我,我還是必須頻頻賠罪!(真冤啊)

這件事之後,我真ㄉ覺得「伴師如伴虎」,真ㄉ很恐怖,
所以這次我鼓起了勇氣請辭發表,很怕又因此得罪他老人家。

3日回來之後,我趕緊開電腦,老師沒有寫來E-mail,
我想他老人家大概被我突然ㄉ請辭發表,氣到不想理我了,
我早有心理準備會變成這樣ㄉ結果,所以也不意外。

但是「意外是無所不在ㄉ」,
第二天晚上快十點,學姊打電話來,
劈頭就問:「妳看了老師ㄉE-mail嗎?」

我一陣莫名,老師不是不打算理我了嗎?
學姊說:「老師在等妳ㄉ稿子,妳知道嗎?」
這句話更是讓我腦中充滿了問號,想說先看看信箱再說。

這一看,差點沒昏倒,因為老師的確寄了E-mail來,
但上面寫ㄉ是:「等妳ㄉ消息但是都沒反應,所以不再等了」
什麼~~~~(這時要像怡慧ㄉ口吻),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交稿子ㄉ期限不是早結束了嗎?

根據學姊&我ㄉ分析,情況如下:
老師突然覺得我很可憐,決定寬限我幾天,讓我趕看看,
但是我說4日之前無法連絡,所以他將聯絡我ㄉ工作交付給學姊,
沒想到學姊拖到最後一天才聯絡我,讓他老人家以為我不跟他連絡,
所以才說「不再等了」!

這~~~~真ㄉ是陰錯陽差之烏龍事,
老師好意給ㄉSecond Chance,我根本還不知情,
他老人家一定以為我在拿翹吧!~~~「冤枉啊!大人!!!」

如果學姊早一點跟我聯絡,我就不會被誤會了,
但我也不能怪她什麼,只好打了封辯解ㄉE-mail給老師,
等了一天他老人家ㄉ回信,沒想到是亂碼(淚),
老天爺啊!祢ㄉ玩笑開ㄉ不是時候啊!

總之,八月底確定不用回名古屋發表了,
那封亂碼ㄉ回信,究竟老師會不會再寄給我正常版,
這就不是我能控制ㄉ部份了。

剛剛有提到「伴師如伴虎」ㄉ理論,
我現在有一種「戰戰兢兢ㄉ侍奉他老人家半天,到頭來卻是一場空」ㄉ感覺,
是ㄉ,我被老師這隻「虎」給吃掉了~~~泣!

奉勸各位同學,如果要去日本留學ㄉ話,
跟指導教授之間ㄉ關係真ㄉ很重要,
有ㄉ時候可能連畢業了都必須繼續和指導教授交際應酬,
這時就可能會碰到我這樣ㄉ情形了!
希望屆時大家ㄉ運氣不要像我這麼差,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