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平安夜,但在白天我就遇到了兩對大善人,
對我來說,他們是我這個大孩子ㄉ聖誕老公公。

第一對是我媽同事ㄉ女兒夫婦,他們家人跟我們家很有關係,
因為我爸媽就是這位同事&她已過世多年ㄉ丈夫牽ㄉ紅線,
沒有他們ㄉ介紹就沒有我(這讓我想到「回到未來」ㄉ劇情);
而由於工作性質很像,兩家人一直保持密切ㄉ交流,
我記得他們ㄉ兒子是我ㄉ幼稚園同學,總之就是世交就是了。

我媽同事ㄉ女兒(我叫她姐姐ㄉ),和她老公是電腦專家,
我家大小電腦有事都要拜託他們來照顧,
所以我每次打電話給她都很不好意思,
她也知道一定是某台電腦出了問題,二話不說就開始幫忙。

這次是我ㄉ筆電~~~用了兩年多ㄉIBM,
昨天出門前還好好ㄉ螢幕,回家一開機就整個暗掉了,
用起來感覺上就像瞎子摸象似ㄉ,很慘。

這對好心ㄉ夫妻,幫我確認維修ㄉ地方今天公休後,
又聽到我急著用電腦(期末考要到了,要出題),
就把她自己ㄉ筆電借給我,讓我不至於每天要為了電腦奔走,
這篇就是用借來ㄉ電腦打ㄉ,感謝他們啊!

第二對好心人是處理完電腦ㄉ事情後,坐公車出門辦事ㄉ時候遇到ㄉ。
之前有提過,我ㄉ教師證是捷運ㄉ車票,
但因為英文名字誤植成另一位老師ㄉ,導致我目前必須等待新ㄉ證件。

不過為了避免我沒有身分證明,錯誤ㄉ卡片並沒有被收回,
這反而添了我一個麻煩:因為這張錯誤ㄉ卡片遲早會被收回,
我根本不敢加值,繼續用原本在用ㄉ那張,
哪知道一個皮夾中不能有兩張悠遊卡,會造成重複ㄉ讀卡,
讓我每次坐車都必須拿出卡片來刷。

重點來了,這兩天由於天氣回暖,
我上山&在山下穿不同ㄉ外套,我竟然把卡片在厚外套ㄉ口袋,
穿著薄外套就出門了,直到上了公車才發現這個情況,
皮夾又只有55元(50元銅板+5元銅板),
總不能這樣投幣吧!會虧死ㄉ。

這時我發現我站在一對穿ㄉ很體面ㄉ夫婦ㄉ前面,
直覺他們應該可以幫我這個忙,但怕被拒絕又很猶豫,
後來聽到他們似乎要下車了,趕緊鼓起勇氣問他們能不能換錢?

只見太太二話不說ㄉ拿出了4個十元&2個5元給我,
讓我很感動ㄉ是,她還主動ㄉ換5元給我,
真ㄉ是好人做到底,太感謝她了(拜)。

平安夜ㄉ今天,讓我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有溫情ㄉ。
在這祝各位聖誕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