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國之後,抽空將這段時間ㄉ報紙稍看了一下,
雖然這是個上網就知道天下事ㄉ時代,但是旅行時卻不易上網,
像神戶ㄉ旅館是投幣式上網,打篇網誌就快來不及了,
根本沒辦法多看台灣ㄉ最新消息,旅行會讓人與現實脫節ㄉ。

回國前一天ㄉ大事就是王又曾大鬧機場(丟人啊!),
以及昨晚報個不停ㄉ王又曾變國際人球ㄉ事情,
令人受不了ㄉ是,還有人形容他是真人版ㄉ「航站情緣」,
拜託喔!別讓我對那部片更增添壞印象了,好嗎?

比較令我關心ㄉ是,出國當天(1/26)ㄉ澳洲網球賽,
台灣兩位小將詹詠然、莊佳容女雙勇闖決賽,
堪稱2007年ㄉ第一個體壇佳績&奇蹟。

和澳網ㄉ其他賽事結果一樣,
兩位女將ㄉ奮戰過程,在日本是如此ㄉ不被重視,
在每天體育版ㄉ某個小角落,用不怎麼起眼ㄉ報導方式寫出來,
頂多就是男單、女單ㄉ冠軍會有張照片而已,
不像台灣總是報導ㄉ超大一篇,在日本要知道詳情還真不容易。

除了這兩則新聞之外,在1/28那天,
連續看到了藝人許瑋倫車禍傷重不治、亞洲鐵人楊傳廣病逝ㄉ新聞,
這真ㄉ是相當ㄉ震撼&傷心ㄉ一日。

許瑋倫ㄉ事情,我只看到出車禍那天ㄉ消息,
沒想到第二天就過世了,不知情ㄉ我昨天還問:「現在ㄉ情形呢?」,
所以我對這個新聞,多了幾分注意度。

只能說:「生命真ㄉ是很脆弱」,
還有一點就是我ㄉ口頭禪:「意外是無所不在ㄉ!」,
衷心希望開車&騎車ㄉ各位,請小心上路。

相對於許瑋倫ㄉ消息,亞洲鐵人楊傳廣ㄉ新聞似乎篇幅小了很多,
但是在台灣ㄉ體壇歷史上,楊傳廣絕對是留名青史ㄉ,
1960年羅馬奧運十項全能拿下奧運銀牌,是奧運史上ㄉ傳奇。

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未知ㄉ舊聞,
但10天不到ㄉ旅行,竟然發生了這麼多事,
時代ㄉ變動之快,由此可以體會。

生活週遭,也有一些明顯ㄉ變化,
像是台北ㄉ公車站牌,都被挖了好幾個大洞(如上圖),
剛開始搞不清楚狀況,好好ㄉ人行道幹嘛挖ㄉ坑坑疤疤ㄉ啊?!

不過後來經過一些地方就知道原因了,
原來要蓋公車亭啊!



以前一堆人在等公車ㄉ時候不蓋,害我們風吹日曬ㄉ,
現在公車漸漸式微了,才在那邊增設公車專用道、蓋公車亭ㄉ,
台北市政府到底要搞不清楚到什麼時候呢?
真是勞民傷財啊(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