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將隨身硬碟插入USB,卻出現了這個訊息,



這個突如其來ㄉ「格式化」,真ㄉ是讓我忙了一整個晚上。

還是從頭開始說起吧!
相信大家都有隨身碟吧!只要插入USB,檔案可以到處使用,
這個東西快速淘汰了儲存量小、容易壞ㄉ磁片,
因應這個照片、影音檔充斥ㄉ時代,隨身碟是非常方便ㄉ。

我ㄧ開始知道隨身碟這個東西是在日本留學ㄉ時候,
當時老師用公費買下了6台筆電,讓我們正在寫博論ㄉ優先使用,
那台電腦可以說是讓我完成博論ㄉ好伙伴,寫完就還給老師了。

當初我第一次看這台電腦時,驚訝它ㄉ輕巧,
仔細一看才發現它原來沒有A槽,當時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沒有A槽怎麼裝磁片,我要怎麼輸入我之前ㄉ資料呢?

這時幾個研究室ㄉ夥伴要我去買ㄉ就是隨身碟,
不過當他們提到容量有1~2GBㄉ一般小型隨身碟,
和20GB、40GB、60GBㄉ隨身硬碟時,
我就被隨身硬碟ㄉ大容量給吸引了,
畢竟博論份量很多,我很怕1~2GB一下子就爆了,
還是多花點錢買40GBㄉ隨身硬碟,那才是長久之計。

這個隨身硬碟,就這樣一路從日本用到現在,
3、4年ㄉ時間我幾乎都靠它在做資料ㄉ保存工作。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放心將所有ㄉ資料都放在一個隨身硬碟中,
之後我又買了一個100GBㄉ超大隨身硬碟,
將一些老一點ㄉ資料放進去,加以妥善保管。
而每過一段ㄉ時間,會將新ㄉ資料加入update。

不過這個updateㄉ動作,我卻忘了在寒假前後執行,
所以這個突如其來ㄉ格式化,至少會讓我損失這3個多月ㄉ檔案,
更讓我害怕ㄉ是,搞不好有些檔案我沒update到,
以後緊急要用ㄉ時候就慘了(嘆)。

格式化ㄉ按鈕按下去,整個磁碟機ㄉ檔案會被刪掉,
這個行為就是毀了自己ㄉ辛苦結晶,
但當我確認沒辦法補救後,還是很認命ㄉ格式化了。

果然,整個隨身硬碟煥然一新,
空出了它所有ㄉ空間,之前ㄉ檔案全不見蹤影,
讓我很努力ㄉ在回想著,哪些檔案損失了。

雖然有想到防範未然,將檔案做備份,
但卻因為我沒有確實做到updateㄉ動作,
才會多損失了很多資料,這真是個慘痛ㄉ教訓,
看樣子,還是勤勞一點ㄉ好,
多在不同ㄉ空間做儲存ㄉ動作,才能確保檔案ㄉ安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