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被氣哭了,這大概是我人生初次經驗。

起因只不過是我問我媽了一句:「大哥他們什麼時候回來?」
答案是「明天」,明天我跟好久不見ㄉ惠霞她們有約,
所以我順口說了一句:「每次都這樣,我約星期幾就那天回來」
這句話,主是單純ㄉ小抱怨而已,別無他意。

想不到我媽居然回了我一句:「妳一天到晚跟學生出去吃飯就不對」
我ㄧ聽,整個莫名奇妙ㄉ傻掉,心想(這是什麼意思?!)

我媽又說:「妳看我教書這麼多年,有一直跟學生約來約去嗎?」
(這是妳跟學生ㄉ相處模式,我有我ㄉ社交,怎可混為一談?)

「而且學生會跟家長說,都是老師約ㄉ」
(我ㄉ天啊!沒有人會跟爸媽這麼說吧!)

我越聽越火大,就回了下面ㄉ話:
「都是學生約我出去ㄉ,我從來沒有主動ㄉ約過」
「這是我ㄉ社交,跟學生出去有什麼不對?」
「學生都是大人了,哪會跟爸媽說這些?!」

而且最後我真ㄉ只有一個疑問:
「究竟跟學生約出去吃飯,錯在哪裡?!」
簡直是無理取鬧,我根本就是動輒得咎嘛!!!

講到後來已經吵了起來,我媽出去買菜,
我越想越氣,眼淚根本停不住,狂哭了起來。

真ㄉ不知道她是哪根筋不對,為什麼連跟學生吃飯都要被說成這樣,
好端端ㄉ我一大早要被罵是怎樣,真ㄉ很冤ㄟ。

基本上我大哥都是到了星期六才說要不要帶小寶貝回來,
我常常為了他們推掉週末ㄉ聚會,
有一次和兩、三年沒見ㄉ同學約好了,沒想到到了當天早上,
只因為我哥ㄉ一通電話,說「大家一起去三芝走走」,
害我只好取消約會,這個同學就沒再約出來過了。

我都儘量配合家裡ㄉ活動了,而且這次我有先報備過,
確定星期天可以出門才答應她們ㄉ,
哪知道前一天還要被刮一頓,實在是過份極了!!!

真是ㄉ,搞得我心情都變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