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文之後,常常有個困擾,
就是舉凡跟日本或日語有關ㄉ事,常常會被問,
好像妳是學日文ㄉ,又出國唸到博士,一定什麼都懂似ㄉ,
很抱歉,日文博士只是好聽,我對日本也有很多要學習。

被人家詢問當然很怕被看扁,想盡辦法都要回答出來,
有些答得出來就OK,有些真ㄉ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應付,
不是太過艱深冷僻、專業難懂,憑我ㄉ學識根本毫無頭緒,
相反則是太籠統,不知要從何答起。

像今天就碰到了一個麻煩,昨天阿姨拿了一個日本旅遊ㄉ行程,
問我媽說這些地方她熟不熟?我媽一問三不知ㄉ,
姐妹倆竟然把腦筋動到我ㄉ頭上來,要我上網去查看看。

如果要查ㄉ是這些景點在哪個位置,真ㄉ是易如反掌,
但是阿姨要問ㄉ竟然是:「這些地方ㄉ櫻花,在4月中旬開了沒?」
因為她要花一筆不算便宜ㄉ團費去玩一個很冷門ㄉ行程,
該行程ㄉ賣點就是泡湯&賞櫻(光看到泡湯,我們全家都想去了~~呵呵),
如果沒看到櫻花ㄉ話,她就不想去了。

我ㄉ天啊!櫻花開了沒我哪知啊?!
阿姨ㄉ心態可以理解,但是她不能因為我看ㄉ懂日文網站,
就叫我去找某地ㄉ櫻花會在哪一天開ㄉ資訊吧!
這根本就是強人所難嘛!!!

我媽他們都是不會打電腦ㄉ年齡層,當然不會上網,
有ㄉ時候他們認為上網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就丟個難題要我們去找答案,有時候會花很多時間,
找到ㄉ不一定是他們要ㄉ東西,到頭來是白忙一場。
所以到後來我學乖了,真ㄉ找不到ㄉ東西我會先說清楚,
免得他們以為我在推卸責任,到頭來我莫名奇妙ㄉ會被罵一頓。

結果我就擺明了這個立場~~~上網可能也找不到答案,
而且我真ㄉ很怕,如果我說看得到櫻花,
到時候阿姨去沒看到會不會來怪我呢?這樣也很頭大呢!

只是在這種時候,我媽就會拿出她鍥而不捨ㄉ法律人精神,
要我一定要找出答案讓她可以對阿姨有個交代,
所以到後來,我媽就說:「每次要妳幫忙就推三阻四ㄉ,藉口一堆」
果然~~~莫名奇妙ㄉ我又被罵了(哀)。

後來我爸就說,那至少去看看這些景點在哪,
本來還要我查「桜前線」(櫻花開花ㄉ範圍)現在在哪,
那些大多是預測,我也不敢拿來當依據。
於是我用日文維基找了一下,那些景點大多在4月中才會開花,
但這也是歷年來ㄉ資料,今年天氣這麼怪,大概不準吧!

查了老半天終於有點結果,趕緊交差了事(免得又挨罵),
不久後,阿姨打電話來,竟然說:「因為姨丈身體不好,





 可   能   不   去   了!!!」


什麼~~~~~~~~~~
那~~~我剛剛又被罵「藉口一堆」,
查了半天ㄉ資料是怎樣啊?!
哇哩勒~~~真是莫名奇妙ㄉ愚人節晚上啊(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