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啵啵會相約至新竹歡唱一下午,
晚上一到家又立刻坐下,看了超精采ㄉ溫布敦男單決賽,
整個人就是累到極點ㄉ狀態。
但不知為何,我卻在8點多就醒了,
才可以得知剛剛發生ㄉ詐騙案件。

話說我正坐在房間裡摸東摸西ㄉ時候,
突然聽到我爸在外面講電話ㄉ聲音,而且感覺上事情怪怪ㄉ,
再加上內容提到警察局,讓我懷疑發生了什麼大事。

後來又聽到什麼要打防詐騙電話165之類ㄉ,
我才驚覺到,許久不見ㄉ詐騙集團又來我家搗亂了。

根據我爸ㄉ說法,他先接到了一通電話,
一個自稱「戶政事務所何美英」ㄉ人說
有人拿了我爸ㄉ舊身分證,要來換他ㄉ新身份證,
她已經將資料傳真過去警察局,等一下會有人來做筆錄。

沒多久(兩分鐘不到吧),又接到了另一通電話,
說要做筆錄開始電話錄音,就開始問我爸ㄉ基本資料,
這時候我爸很機伶ㄉ打斷他,告訴他防詐騙要先問清楚。

對方就說:「那不然請你來我們這邊作筆錄也可以」,
就告訴我爸一個在中山堂附近ㄉ住址,
我爸又問:「請問您那邊是哪個ㄉ服務單位?」
對方說:「就是警察局啊!」(倒)

早就覺得是詐騙ㄉ我爸這時逮到他ㄉ小辮子,
「警察局?我問ㄉ是服務單位,您是第幾隊ㄉ哪位?」
對方才趕緊說:「我是偵六隊申力傑」
本來那個人還要跟我爸再套話ㄉ,只是你已經露餡啦~~~
我爸就說有問題他會主動去找他ㄉ,才掛了電話。

接著我爸打去戶政事務所,問總機小姐「有沒有何美英這個人?」
結果得到ㄉ答案竟是:「啊~~~那是詐騙集團喔!」
而且她還說:「先生你很幸運電話打進來了,
這些詐騙集團都是星期一一大早在搞鬼,讓民眾無法確認真偽」

所以各位如果接到了下列兩個人ㄉ電話,
戶政事務所何美英
偵六隊申力傑

就不必多說了,叫他寄書面公文來就好了,
絕對不要傻傻ㄉ被唬住,洩露出自己ㄉ機密資料。

還有,要注意家裡ㄉ長輩,
因為我爸媽都已經70歲了,詐騙集團才會打來,
有ㄉ老人家聽到警察就一切信以為真~~很糟糕。

不過,這次他們可踢到鐵板了,
我爸當律師多年,才不怕你們裝成警察來嚇唬人呢!
要騙人也要看對象,深知法律ㄉ他們可不是好騙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