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趁著雨停決定去百視達一趟,
想說8點多出門,頂多9點半就回來了,
打著如意算盤搭了電梯,到了一樓一開門,
就看到我ㄉ老友兼鄰居~~家倫正好下班回來。

之前在楊麗花歌仔戲那篇網誌提過這位老友,
她是我國小4年、國中3年ㄉ同班同學,
也是我搬進現在住ㄉ家以來,將近30年來ㄉ鄰居。

由於我們ㄉ上班之類ㄉ作息時間毫不相同,偶爾才會見一次面,
上次見面也是她剛買東西回來,遇上正要出門ㄉ我,
我們就在遇到ㄉ地點~~樓下大門口聊了起來,
內容大多是彼此ㄉ近況,一聊就聊了半小時以上。

昨晚也是差不多ㄉ狀況,我們就在一樓電梯口聊了起來,
家倫剛換了工作,一切都還在適應,
聽她說了一些職場上ㄉ人際關係&解決之道,
讓我再次體認到:沒有一個工作是完美無缺ㄉ。

不過由於8點多是很多人下班吃飽後回家ㄉ時間,
我們碰到了家倫ㄉ姊姊&媽媽,5樓開電器行ㄉ大哥,
大學死黨小郭ㄉ舅媽&舅舅(住在我家樓下),
還有我家隔壁ㄉ弟弟、爸爸&奶奶。

一個很有趣ㄉ現象是,
即使上述ㄉ幾乎都是同一家人,不知為何卻都各自行動,
讓我&家倫邊聊天邊要跟他們互動一下,超忙ㄉ(笑)。

隔壁ㄉ呂奶奶看到我們聊ㄉ很起勁,
就問:「妳們以前是一起唸書ㄉ同學嗎?」
我回說:「嗯!我們同班7年」
家倫補了一句:「我們從小一起長大!」

這時呂奶奶說了一句:「我則是看著妳們長大」
的確!這個地方我從幼稚園大班就開始住了,
我ㄉ個人史絕對不能少了這個地方ㄉ回憶。

後來我跟家倫聊到9點多,聊完我整個鐵腿(慘),
但還是照原訂計畫去了百視達。
這個意外ㄉ聊天,還真是有溫故知新ㄉ作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