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苗栗搬回家住已經一年多了,
說實在話自由ㄉ個人生活過慣了,回家住常覺得很拘束,
有ㄉ時候會莫名ㄉ就跟家裡ㄉ人起衝突,才是不能理解ㄉ。

以前小時候,我爸媽很忙,大多是阿桑在管我們,
老人家很嘮叨,我還記得她以前唸到我受不了,
只好用耳機聽音樂讓自己別在聽下去(苦笑)。

對阿桑她老人家ㄉ囉嗦,我大多聽了就算,
但是她只要提到「細妹人」(女生)不可以怎樣ㄉ時候,
我就會很生氣,因為這是種性別歧視ㄉ看法。

同樣犯錯,男生就OK,只因為我是女生就不可以喔?!
從以前我就很不能接受這種莫名ㄉ不平等。

這個對「細妹人」ㄉ反抗,我大概花了5年才有成果,
後來阿桑就不會用「細妹人」這一點來罵我,
她知道那是我ㄉ罩門,一碰會大爆炸ㄉ(呵呵)。

後來比較麻煩ㄉ是我媽,她跟我真ㄉ是很犯沖,
有時候我根本也沒做什麼,莫名奇妙我就會被唸,
上次要跟學生去吃飯ㄉ事件,就是個代表例。

我媽罵人常常會說些不相干ㄉ,讓我聽ㄉ更是火大,
像是:

妳又不是小孩,還這麼幼稚!(這還算OK)

妳都已經唸到博士了,還這麼不理智(關學歷啥事啊?)

妳都當老師了,連這個都不懂喔!(是啊!老師就什麼都要懂喔!)

身為學者,打字要嚴謹(分明是妳ㄉ原稿寫錯,還怪我不嚴謹?!)

上次更離譜,聽到我今年又要接導師,
居然在吵架時,對我說了這一句:
「妳都要當導師ㄉ人了,還不懂ㄉ以身作則」

我一聽,就回了一句:「導師我早就當過了!」

總之,罵人就罵人嘛!說這些543ㄉ幹嘛!!!
我現在在家力求一切低調,乾脆都窩在房間比較安全,
省ㄉ莫名奇妙就挨罵,傷身又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