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不想一直提到這個話題,但似乎不得不提,
兩個禮拜前,發現了某件事之後讓我很沮喪,
之後在上課時,我似乎比以前更不能容忍學生不專心聽課ㄉ態度,
到頭來就是憋不住火氣,上課動怒、下課後更沮喪。

我發現我到了下學期很容易職業倦怠,
也許要求自己盡量對學生ㄉ態度視而不見ㄉ自我催眠術,
總是在這個時候失靈吧!才會這麼容易受到影響。

不過還好,有一些人在身邊鼓勵我,
讓我不至於將委屈憋在心中,反而更糟糕。

首先,是我ㄉ同事陳老師,


教學經驗豐富ㄉ她這次真ㄉ是開導我不少,
發現事情ㄉ當天我就趕緊找她,詢問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前天接到我ㄉ電話後,還特地抽空和我見面,
想辦法讓我不要去想太多,說了不少有ㄉ沒ㄉ給我聽。
(這樣說她,一定會被她嫌:「態度不好」~~笑)

比陳老師晚一步ㄉ,是我ㄉ死黨翠瑛,


臨時約她第二天出來聚聚,她很阿沙利ㄉ答應,
(還是要感謝她ㄉ老公,可以讓我們定期聚會)
心情不好ㄉ時候,有個可以述說心事ㄉ好朋友真ㄉ很重要,
親愛ㄉ翠瑛~~感謝妳總是當個好聽眾,讓我說不停。

還要感謝ㄉ是剛好在這陣子打電話來ㄉ怡岑,


畢業後,她都沒忘記要和我聯絡,
告訴我近況,和我問好以及不斷ㄉ叮嚀我要保重身體,
在這樣ㄉ心情狀態下,可以聽到以前教ㄉ學生ㄉ貼心問候,
實在是很開心她還是這麼關心我。

寫到這,忍不住要問:「方叔,4C怎麼還沒辦同學會?」
好想跟4Cㄉ大家見面,聊聊天。

最後,就是今晚剛接到ㄉ國際電話,來自我ㄉ韓國好友金銀珠,


她下午剛去參加一位跟我也很熟ㄉ日本學長ㄉ婚禮,
(上次去日本時她有告訴我這件事,時間過ㄉ真快啊!)

金銀珠在上次我去日本時,可以說是我ㄉ救星,
因為旅途中發生了一些不愉快,讓我不得不找個人傾訴,
那時候要是沒有她ㄉ安撫,我大概會玩ㄉ很痛苦。

而這次她打電話了,又剛巧繼續扮演這個角色,
一樣ㄉ還是給我意見,幫我打氣,
雖然我們國籍不同,現在又分隔兩地,
但彼此之間還是和留學時代一樣,關心著對方ㄉ現況,
這個朋友可以說是我去日本ㄉ最大收穫之一吧!

和每個人ㄉ相見或談天,其實都是很值得珍惜ㄉ,
對心情沮喪ㄉ我而言,這些可以算是「心靈ㄉ即時雨」,
讓我不至於胡思亂想ㄉ,鑽進死胡同就糟糕了!

有了這些鼓勵&意見,我會努力振作起來ㄉ,
加油吧!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