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分明是全週放假,卻比平常還忙ㄉ感覺,
直到今天我才能好好ㄉ在家休息,享受阿桑煮ㄉ午餐。

當我正要吃飯時,電話響了,
接起電話是自稱是「165反詐騙電話」ㄉ小姐打來ㄉ:

女:(從一開始講話就很急,口氣也不太好)
  我是「反詐騙電話165」ㄉ楊XX小姐(以下就稱她為楊小姐吧),
  你知道「165」是什麼嗎?

我:(本來要吃飯卻接到這聽口氣這麼差ㄉ電話,當然是沒好氣ㄉ說)
  妳剛剛不就說了嗎?「反詐騙」啊!

女:(接下來都是她在說,我根本插不上話,括號內是我ㄉ反應)

是這樣ㄉ,你們ㄉ電話在今年二月被人提出檢舉(驚),
遭到了詐騙集團ㄉ盜用,他們將電話線接到手機號碼為
「0926XXXXXX」那邊(還挺詳細ㄉ),

你們應該在1月XX日~XX日之間(這部分我忘了)
可以感覺到電話有異常ㄉ情形(嗯~~有嗎?)

(印象中「楊小姐」還說了一些話,但太快了根本來不及反應)
我們已經有寄書面通知給你們了,不知道有沒有收到?

終於,「楊小姐」ㄉ連珠炮似ㄉ說明暫時結束,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很懷疑這是詐騙電話,原因有二:
1 從來沒聽過165ㄉ人會打電話來確認ㄉ事
2 雖然不是很明顯,但這個人說話有大陸腔,十分可疑

在我還在分析如何對付「楊小姐」ㄉ時候,她又要開始說明,
我一看狀況不妙,決定將電話交給我媽,
她可是比我有辦法應付這種人。

對方聽到電話轉交給長輩,以為比較好欺負,
居然天真到想用法律&高壓式超兇ㄉ口吻來逼我媽就範,
其他ㄉ老人家可能會吃你這套吧!但是很抱歉:
法律~~是我媽ㄉ專攻,比妳還強幾百萬倍,
你兇~~我媽可是不吃你這套,她比妳更兇ㄉ罵回去後,
還敢掛你ㄉ電話,看看誰比較兇。

「楊小姐」還又打來質問我媽:「妳怎麼可以掛我電話?」
後來還想攏絡我媽:「讓我尊稱你阿嬤」
總之就是想用軟硬兼施來拐老人家,但我媽就是不上當。

在我媽跟「楊小姐」嚕半天ㄉ同時,
我趕緊用另一支電話打165,去確認我ㄉ疑慮,
沒想到165大概等了一分鐘才有人來,讓我有點傻眼,
拜託一下,這一分鐘搞不好有人就被騙了畢生積蓄也不一定。

165這邊是一位先生接ㄉ電話,如我所料「楊小姐」是來騙錢ㄉ,
在柔性攻擊失敗後,「楊小姐」再度「現出原形」,又開始凶巴巴,
第二次讓我媽氣到掛電話,竟然不死心還又打來,
你還想再嚕下一輪嗎?~~很抱歉,我們沒空理妳。

所以在這我要呼籲大家;
「165ㄉ人不會打電話去求證,所以這樣ㄉ電話一定是詐騙電話」

這些騙子,居然懂得「以彼之道,還之彼身」ㄉ道理,
想用反詐騙之名,行詐騙之實~~大家要小心點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