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課提到前天我去某家咖啡店喝咖啡ㄉ時候,
碰巧隔壁有一男一女兩位同學在K書,一開始還很安靜ㄉ看書,
沒多久男ㄉ開始教女ㄉ三角函數,讓坐在旁邊ㄉ我惡夢湧現(笑),
恐怖ㄉsin、cos、sec、csc、tan、cot~~~啊!!!

昨天晚上和朋友聚餐時,也提到這件事,
話說我數學開始爛ㄉ源頭,是小五ㄉ「種樹(或是路燈)問題」,
也就是每隔多少距離要種一棵樹(或設置一路燈)ㄉ問題,
當時ㄉ我真ㄉ覺得:「樹又不是我種ㄉ,干我啥事?」

後來又提到「雞兔同籠」ㄉ問題,基本上每次看到這個問題,
就忍不住要問:「哪個人那麼閒,把雞和兔放在一籠幹麼啦?!」
大家不會這麼覺得嗎?好端端ㄉ幹麼雜居啊?
就像通常不會把人和別ㄉ動物放在一起吧!

好吧!假設來個「人獅同籠」來算有幾隻腳,
不管幾人,最後都會被獅子吃掉,不就沒意義了嗎?
所以即使到現在,我都覺得「雞兔同籠」ㄉ問題很無聊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