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ㄉ網誌也有提到,今天早上我要對你們做些說明,
於是我起了個大早,等待著和素琴老師約束ㄉ時間,準備要對你們說一番話。

要說什麼,其實心裏早就有個底,
只是要把話說到什麼程度,就讓我猶豫了超級久。
畢竟這個說明,即使是對事不對人,
也許會對同學們造成一些傷害,也許會讓你們對我很反感,
但是我想這是個很好ㄉ機會教育,
所以到最後我決定把我對這件事ㄉ感觸通通告訴你們。

9點40分左右,我到428ㄉ走廊待命,
沒多久,素琴老師就把時間&空間都讓給我(很感謝她ㄉ體諒),
由於比我預期ㄉ時間還多很多,讓我可以暢所欲言,不至於說ㄉ很趕。

我想關於任課老師、評分標準等等ㄉ說明,
都是我向內山老師&主任求證過ㄉ事實,同學雖然有不認同ㄉ地方,
我也無能為力,幫不上忙。

這個部分ㄉ說明,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有必要澄清一些事實,
不要讓傳言滿天飛,混淆了你們ㄉ判斷力,這對內山老師也不公平。
雖然我一再強調:內山老師ㄉ評分有所依據,不是隨他喜好而定,
但是還是有同學告訴我:
即使知道了內山老師ㄉ基準何在,我還是覺得他是很主觀ㄉ人!
那我也沒辦法再說什麼了,個人觀點就不是我能控制ㄉ了。

比較爭議ㄉ應該是我最後說ㄉ兩點吧!
我知道這段話可能已經傷到同學們ㄉ心,或者引起了你們ㄉ不滿,
但我ㄉ目的是希望你們去深思一下:
1.如果班上更團結一點,是不是結果會有所改變?
2.這學期得到ㄉ教訓如何應用到下學期,讓下學期不要再有人被當。

這個學期ㄉ結果已經成定局,可是同學們面對下學期ㄉ課,充滿著不安與疑慮。
如果你們一昧地對內山老師ㄉ行為感到不滿,
我相信下學期還是會重演這學期ㄉ情況,
然後畢業考後,昨天ㄉ事又會再上演,絕對沒有人想看到這樣ㄉ結果吧!

還有,關於我說ㄉ一些關於同學們之間相處ㄉ情形,
我要強調我說ㄉ話都是有憑有據,絕非空穴來風,無中生有,
也不是聽信少數人ㄉ片面之詞就妄自判斷。
這半年來,很多事情我只是不講,但是我會做觀察,去判斷事實何在。
同學們應該也看ㄉ出來,我不是個會亂說話ㄉ人,
這番話也許讓很多人不舒服,我只是將我這半年來ㄉ觀察說出來而已。

接下來要說ㄉ是大部分同學沒看到ㄉ後續:
我說完話就回系辦再次鄭重ㄉ向素琴老師道謝,
沒多久,先是家榆,後來采芸、淑婷還有一些人,
來告訴我她們聽了這番話ㄉ感想&意見。

她們提到擔心我會因此和內山老師結下樑子,讓我立場艱難,
我想我一直很理性ㄉ和他溝通,完全是對事不對人,
內山老師如果也是個明理ㄉ人ㄉ話,應該也能理解這點吧!

只是沒想到和她們幾人談一談,忍不住激動起來,我竟然在系辦哭了出來,
也許是壓抑了太久ㄉ情緒,終於因為跟你們把話說開而得到釋放,
也許是想起昨天ㄉ情形又心疼了起來,總之我就是忍不住掉淚。
當時可能嚇壞了同學們,她們一定沒想到我怎麼突然就哭了,
我很感謝當時在場ㄉ同學們,很體諒我ㄉ立場。
我希望下次不要再因為這種事為你們掉淚,要哭等到畢業典禮再哭也不遲!

很欣慰ㄉ被當ㄉ同學們今天已經打起精神來了,
下午內山老師ㄉ說明會其實只是被扣分ㄉ原因分析,
主任也承諾會全力爭取暑修,這件事情可以算是告一段落了。

但是我希望大家趁著寒假,好好想想我早上ㄉ一番話ㄉ意義,
再好好ㄉ做好下學期對內山老師ㄉ課ㄉ心理建設吧!
下學期一定要想辦法讓全班 All Pass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