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提到ㄉ會議,在決定不分班後,
突然主任說了一句:「C班ㄉ同學,明年讓鍾老師當你們ㄉ班導,好嗎?」
頓時從剛剛劍拔弩張ㄉ氣氛,變成歡聲雷動(這樣形容真ㄉ一點都不誇張),
坐在一旁ㄉ我真ㄉ是「受寵若驚」,這次大概是第一次見識到你們ㄉ熱情。

想當你們ㄉ班導,出發點很單純,
因為跟你們很投緣,只是想更進一步ㄉ跟你們接觸而已,
主任也很爽快ㄉ答應,根本沒想過會有接下來ㄉ後續問題。

後來最讓我覺得不應該ㄉ,就是我必須去跟慧菁老師打個照面,
也許這樣就不會引起這麼多ㄉ風波了。

整件事ㄉ經過就是:
當端午ㄉ會議結果,讓大家都以為這是個和平ㄉ導師交接,
沒想到事情並不知情ㄉ慧菁老師,聽到主任ㄉ告知後,
認為主任沒有權力這麼做,所以才會出面要跟大家做溝通,
才會發生了溝通到一半,主任突然出現,兩人當著你們ㄉ面起衝突ㄉ事情。

更不妙ㄉ是,為了這個僵持不下ㄉ狀況,
主任竟然要你們「連署罷免」慧菁老師當你們ㄉ導師,
當時我聽到這個消息,真ㄉ是急壞了。
要是慧菁老師真ㄉ被你們「連署罷免」掉了,這整件事就大條了!

為什麼慧菁老師會這麼在乎導師ㄉ職位被換掉?
一方面是因為她當時已經辭掉台北ㄉ課,為ㄉ就是和要升上四年級ㄉ你們多聚聚;
另一方面是原本做ㄉ好好ㄉ職位突然被換掉,一定會被人認為是她犯了什麼大過,
這對她接下來ㄉ教學生涯上可能會有不小ㄉ影響,所以她才會堅持到底。

至於主任,似乎聽了不少你們&慧菁老師之間ㄉ事,
早就想幫你們換導師了,而傻傻ㄉ我還自己去問可以當你們ㄉ班導嗎?
當場讓主任省了找人ㄉ麻煩。

這個僵持不下ㄉ情形,如果真ㄉ在你們ㄉ「連署罷免」下得到解決,
那對慧菁老師ㄉ傷害可以說是不敢想像ㄉ大,
要是引起了更糟ㄉ連鎖反應,我想我會後悔一輩子ㄉ。

所以為了避免最壞ㄉ結果,我只好到處去求援,
找了幾位老師問他們ㄉ意見,想出一個最好ㄉ解決方法。

先是我去跟主任商量不要「連署罷免」ㄉ可能性,
拜託主任坐下來和慧菁老師好好談一談,不要一見面就火氣就麼大;
然後再跟你們分析「連署罷免」會帶來ㄉ後果,
請你們不要交出那張連署書,讓事情能夠順利落幕。

這一陣子由於慧瑩老師當時和慧菁老師用同一個研究室,
幫了我不少忙,讓我不至於孤軍奮戰,
後來會和慧瑩老師變ㄉ那麼麻吉,不可否認這件事ㄉ重要性。

總算整件事圓滿ㄉ解決,「連署罷免」也不了了之了。
後來就在三年級最後一次ㄉ班會中,慧菁老師&我終於做了和平ㄉ導師交接,
從那時開始,我就正式變成你們ㄉ班導了。

(接下來請看...4Cㄉ回憶(4)近距離ㄉ導生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