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到走廊集合,


走過文化教室、電算中心,從後面ㄉ樓梯下樓,


就到了綜合大樓中庭ㄉ紅毯區了。


一路上,不管是系上人也好,各個社團ㄉ人也好,
大家都很熱情ㄉ在歡迎各位畢業生進會場。

忍不住一定糗一個人,那就是本班老大-采芸,
前兩天她&倫哥哥來宿舍找我拍感言ㄉ時候,


她很得意ㄉ對我說:「要把我弄哭,並不是簡單ㄉ差事呢」,

結果呢!紅毯區ㄉ勞教組,派出二、三十個人ㄉ大陣仗,
用超Highㄉ口氣,異口同聲ㄉ祝她畢業快樂,
只見采芸當場飆淚地奔了過去,場面還滿感人ㄉ。
在一旁ㄉ我則是想起了她ㄉ那句話,當場笑了出來,
采芸呀!話別說得太滿啊(笑)!

通過了綜合大樓、商館大樓(在這裏看到錦華老師喔!),
總算到了會場-活動中心。
因為連日ㄉ天雨,不得不改用雨天備案,
將場地從廣亞大草原改到活動中心。

只是沒想到一進會場,就發現我們班ㄉ座位被坐走了,
全班40多個人站在最後面,教官還一付你們自己看著辦ㄉ感覺,
這樣子ㄉ情形搞得我當場怒氣上升,對教官說:
「今天ㄉ主角是這群學生,他們ㄉ家長也在看,怎麼可以讓畢業生罰站?」
教官大概被我嚇到,趕緊要工讀生去外面拿椅子來,
想不到拿來ㄉ椅子居然是被淋濕ㄉ,我們還對自己想辦法處理,
這個小插曲,實在是令人不太愉快。

終於一切就緒後,全校ㄉ畢業典禮(校級典禮)開始了,


一開始創辦人、校長、來賓們ㄉ致詞都還算簡潔有力,
但第三個來賓(我記得這個人跟教育界還沒什麼關係)就誇張了,
竟然一致詞就說了20分鐘以上,讓大家都不耐煩了。
好笑ㄉ是,當他提到「最後」ㄉ時候,全場歡聲雷動,
那個人還以為是他致詞致ㄉ太好了,在台上還很得意呢!(苦笑)

不過,反正台上致他ㄉ詞,台下ㄉ大家就玩了起來,
我也趁機跑去找戶川老師聊天,


也偷了英選ㄉ「九熊組」來拍照(呵呵),


倒也是打發了不少無聊ㄉ時間。

接下來ㄉ頒獎,本班真是活躍啊!
不知道幫學校拿了多少獎牌回來ㄉ體育類ㄉ宋,



服務類ㄉ采芸(在照片左下角,這張也有拍到美玉喔)&


吳秉則是因為她們在勞教&學生會ㄉ表現而得獎,


一起考過日檢一級、日語導遊ㄉ洋司&亞儒則得到証照類,


大家都很活躍於各個範疇,恭喜大家得獎喔!

冗長ㄉ校級典禮終於告一段落後,大家轉移陣地到國際會議廳,


將畢業典禮分成兩個階段是今年首創,
接下來要進行ㄉ是學群典禮,我們和應英、應中兩系一起合辦。

跟校級典禮比起來,學群典禮有趣太多了,
先是在中控室ㄉMimi,很巧妙ㄉ將鏡頭帶到德彬&書賓,
果然引起了大家瞎起鬨,讓他們兩個重演了學士照當天ㄉ經典鏡頭,


仔細看,照片ㄉ螢幕上可以看到。

然後,就是學務長致詞到一半,又在大家起鬨下唱了三首歌,
其中一首還是「蚱蜢」李恕權ㄉ成名曲「迴」,
我ㄉ天啊!這是我小時候ㄉ歌ㄋㄟ!(苦笑)

接著校長也沒有多說什麼,就進入了頒獎典禮,
這次得獎ㄉ是淑華(恭喜囉),


然後更妙ㄉ莫過於各系主任致詞時,
黃主任突然被系上ㄉ一群男生拋了上去(這個在日文叫做「胴上(どうあ)げ」),


我相信另外兩系一定看到傻掉,至少應英系ㄉ張主任笑壞了。

學群典禮ㄉ特色,就是由導師唱名、

系主任撥穗、最後再由群長頒發畢業證書筒,這部份也是今年ㄉ創舉。

依照原定順序,我們班排在第四班,
輪到我們班ㄉ時候,大會工作人員告訴我因為時間延誤,
要我唱名必須速度加快,才不會耽誤到接下來ㄉ班級,
我老實ㄉ照辦,結果這一回換主任在一旁大叫:「太快了」,


後來塞車在我ㄉ背後ㄉ同學還形容我:
「簡直是用Rapㄉ速度,一口氣唱了十幾個人ㄉ名」(哈哈)。

唱名之前還有一段小插曲,那就是原本工作人員將大會手冊給我,
要我按照學號唱名,可是我看了一下,這樣子反而更麻煩,
因為大家並沒有按照學號排好,而且不按照學號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最重要ㄉ是,全班我都很熟,看到誰就點誰根本就易如反掌。

在我們班結束儀式後,其實就沒什麼事了,
大家又開始玩鬧、合照,


當典禮結束後,慶祝大家畢業ㄉ煙火開始了,
一發發ㄉ美麗煙火打在雨過ㄉ天空,
宣告這一天ㄉ畢業典禮到此結束。

(接下來請看...4Cㄉ畢業典禮(下)珍重再見!4Cㄉ寶貝們


◎相關相簿◎
【4C】畢業典禮之二~校級典禮@活動中心2006/6/10
【4C】畢業典禮之三~學群典禮@國際會議廳2006/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