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ㄉ,畢業典禮已經是兩個多月前ㄉ事了,
雖然說這兩個月當中發生了不少事,
但還是覺得時間真ㄉ過得好快啊(驚)!

六月十日ㄉ畢業典禮,對每個人來說各有不同ㄉ意義,
有一部分ㄉ同學,真ㄉ就以那天為起點,立刻投入了就業市場;
對有一些同學而言,畢業典禮只是一個中間點,
之後又過了好一陣子才完全ㄉ離開學校;
還有少數幾位,9月底開始仍然要去上課,
不管怎樣,畢業典禮是4C全體在一起活動ㄉ最後一次,
是個彌足珍貴ㄉ回憶。

我一直很想跟大家聯絡,但我不主動做這件事是有原因ㄉ,
因為我知道畢業之後到找到工作之間,你們會承受多大ㄉ壓力,
有ㄉ是來自於家人,有ㄉ是自己求好心切造成ㄉ,
再加上每個有意無意ㄉ問:「找到工作了沒?」,都是心情ㄉ負擔。
這種時候,少一個人囉唆對當事人來說有多重要,
曾經經歷過這段期間ㄉ我,非常能體會。

還有一點,我一向認為找工作是要靠緣份ㄉ,
是你ㄉ工作就不會憑空消失,不是你ㄉ工作再強求也沒用,
既然如此,就默默地祝你們好運,靜候你們ㄉ佳音。

有些同學在家族上寫出自己ㄉ工作,
有些同學寫在自己ㄉ網誌上,
有些同學則是來我ㄉ網誌上留言,
還有一些人則是打電話來告訴我,
不管你是用哪一種方法,讓我知道你ㄉ近況,
我既安心又開心ㄉ知道你們找到工作(拍手)。

之前,采芸在她ㄉ網誌上寫了一篇未完成ㄉ文章,
看得出來她在工作上面臨了一些瓶頸,
前幾天接到她ㄉ電話,她說事情已經有了改變,
她用不同ㄉ方法來和她ㄉ同事&上司相處,
很明顯ㄉ,她度過了一個事業上ㄉ難關。

在工作ㄉ同學們,即使你們本意並非如此,
但是很容易被一般人扣上「難搞ㄉ七年級生」ㄉ大帽子,
這個時候,你們就要想辦法去克服,
用「待人以誠」ㄉ態度,「凡事用心」去應付面對,
讓對方知道你們對工作ㄉ熱忱,一切都靠你們自己去努力。

我也知道有一些同學可能還在待業中,
就像我剛才說ㄉ,找工作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所以別急。
還有,如果你們打算長期抗戰,花更久ㄉ時間在找工作上ㄉ話,
我希望你們別讓時間無意義地度過,
去打工增加些經歷,或是去學習一些技能,
總之,不要讓這段時間ㄉ空白,變成以後找工作ㄉ障礙。

在去日本唸書之前,我在東吳日研所待了快兩年,
剛去日本時,不知情ㄉ同學以為我畢了業都不工作,
對我說了一句:「那你畢業這麼久,都在混什麼?」
相信誰聽到這句話,都會很不舒服吧!
更何況我沒有虛度任何光陰,被講ㄉ很莫名其妙(怒)。

而且我相信待業中如果一直待在家裏ㄉ話,
大概會被家裏ㄉ人唸到瘋掉吧(這一點我也有深切之痛)!
找一點事情出門,絕對是比較好ㄉ。

還有一群正在等當兵ㄉ男生們,
當兵之前可以逍遙一下,或找些事情來做吧!
如果可以ㄉ話,在入伍前或退伍後告訴我或大家一聲,
讓我可以掌握你們ㄉ近況。

切記,去當兵時一切要小心,
畢竟軍人ㄉ身分,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會很麻煩ㄉ。

至於老ㄟ我,即使離開了育達,我也不會忘記你們ㄉ。
我會在新ㄉ職場上打拚,跟大家一起加油ㄉ。

不管你是哪一種情形,加油吧!4Cㄉ寶貝們。
還有記得要和大家多多保持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