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豪斯登堡10點才開園ㄉ關係,
今天難得可以比較晚一點出門。

豪斯登堡在我第一次去九州時就造訪過,
當時是豪斯登堡剛開始營業,人氣很旺再加上是暑假,
什麼遊樂設施都要排隊,吃飯更是像用搶ㄉ一樣,
那時大概是豪斯登堡最風光ㄉ時候。

曾幾何時,豪斯登堡經歷經營不善而換手,
原本比鄰而居ㄉ荷蘭村甚至已經在五、六年前拆掉了,
再加上冬季是遊樂場ㄉ淡季,這次ㄉ豪斯登堡真ㄉ是冷清ㄉ可以。

冬季為什麼是遊樂場ㄉ淡季?去年去環球影城USJ就體驗過了。
遊樂場本來就要佔地廣闊,夏天因為人多還不覺得,
冬天整個遊樂場就變成毫無屏障ㄉ大風口,冷到最高點。

本來以為九州不會這麼冷,但是今年日本是嚴冬中ㄉ嚴冬,
更慘ㄉ是從今天起寒流來襲,當場去年USJㄉ情景重演,
讓我不禁覺得:好端端ㄉ我幹嘛要來活受罪?!

抱怨歸抱怨,豪斯登堡ㄉ特色要介紹一下:
豪斯登堡是荷蘭語「森林之家」ㄉ意思,顧名思義整個園區綠意盎然,
建築物都是仿荷蘭風建造ㄉ(有興趣ㄉ人可以上官方網站,有中文ㄉ介紹),



當然風車、鬱金香、運河等等,荷蘭著名ㄉ東西都可以看ㄉ到。



遊樂設施跟迪士尼、USJ比起來,比較不刺激(對我來說是OKㄉ),
但是園區真ㄉ很值得慢慢逛、多拍拍照,享受在日本可以體驗ㄉ荷蘭風情。

離開豪斯登堡後,我們又回到佐賀去,
今天要去看佐賀有名ㄉ陶器-有田燒、伊萬里燒。
先到九州陶磁文化館參觀後,再去氣氛很像鶯歌ㄉ秘窯「大川內山」逛逛,
在「大川內山」有很多陶器ㄉ碗、杯子可以看、可以買,
但我比較有興趣ㄉ是路邊ㄉ標誌等等,都用陶器來裝飾,
像這座橋ㄉ裝飾就是如此:



雖然我對陶器一竅不通,但是這種藝術性行程,多少可以了解一些日本文化。

今晚就住在日本三大松原之一「虹之松原」旁ㄉ皇家飯店(佐賀縣唐津),
晚上去泡湯時看到一對四個月大ㄉ日本雙胞胎,紅通通ㄉ超可愛,
再加上又去採買了一些東西,像懷念ㄉ日清杯麵、飲料及電視情報誌等,
讓我這個晚上高興極了!

(接下來請看...征服九州第三天:太宰府天滿宮、柳川遊河、阿蘇農莊


◎相關相簿◎征服九州第二日@長崎、佐賀2006/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