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一過,過年期間正式結束,
寒假也只剩下最後一週。(有不少學校今天已經開學了說!)
要玩就要趁現在,今天又驅車前往金山方面去泡湯囉!

我們家人都很愛泡湯,去日本旅行ㄉ話,一定要有泡湯ㄉ行程,
以前我還在留學ㄉ時候,還為了泡湯,參加當地ㄉ旅行團,
去了幾個台灣團比較少去ㄉ溫泉區。

基本上去日本泡湯,如果可以ㄉ話最多可泡三次湯:
剛進旅館到吃晚飯前先泡一次、睡前再泡一次、
第二天早上起來又再去泡一次溫泉。

但是通常吃晚飯前是泡不到(行程太趕),
甚至有一些溫泉一大早不開放,可能連早上也泡不到,
這個泡3次的計畫,常常沒辦法實現。
溫泉旅館ㄉ湯,只泡一次未免太可惜了!

所以每次去日本泡湯,不管集合時間有多早,
常常五點左右就為了泡湯而起床。
晚上又捨不得不看電視(體育新聞大多在晚上10點半以後),
就這樣不能早睡又要早起ㄉ情況下,總是會玩得很累!

在日本ㄉ泡湯之旅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ㄉ一次,
是我在學成歸國之前,先將所有要帶回台灣ㄉ行李打包好,
和特地到日本幫我搬家ㄉ哥哥,一起去立山山腳ㄉ宇奈月溫泉ㄉ那次。

那次也是參加日本國內ㄉ旅行團,但是一切行程是自由行,
所以不必趕著集合,一切隨興,玩得非常悠閒、輕鬆,
讓之前因搬家ㄉ疲憊完全不見了。

由於是淡季,住宿ㄉ人很少,再加上一切隨興,
大家去泡湯ㄉ時間就分散了。
記得有一次,女湯ㄉ露天風呂只剩我一個人,
當場我就拿起身邊ㄉ積雪玩了起來,泡湯玩雪球真ㄉ有趣極了。
這個經驗一直到現在沒有第二次,有機會還想再玩玩(呵呵)!

愛泡湯ㄉ我,回台灣當然也想泡湯,
一開始曾去陽明山泡過一次湯,可能是那家店服務比較不好,
讓我對台灣ㄉ泡湯品質一度很沒信心。

但是去年去了「舊金山總督溫泉」之後,
才發現現在不少店家以高價位、高品質來管理泡湯品質,
像「舊金山總督溫泉」ㄉ露天風呂是不准小孩子進入ㄉ,
今天去ㄉ「八煙溫泉」也有專人在管理,感覺上泡湯就比較舒服。

其實對這些店家要求ㄉ並不多,第一求乾淨、第二求基本管理做ㄉ好,
和日本比起來,當然還是有仍待改進ㄉ地方,
可是在台灣泡湯,也可以很愉快、很舒服。
尤其是大多ㄉ裸湯(我不喜歡穿游泳衣泡湯,簡直是隔靴搔癢)都有SPA,
這是日本享受不到,也是我ㄉ最愛。

有空去泡泡湯,順便接觸大自然(陽明山、北投、金山都離臺北有一段距離),
真ㄉ會洗滌疲憊ㄉ身心,讓人恢復元氣,可以再繼續打拚!
期待下一次ㄉ泡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