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一趟出國可以順利成行,我趕緊改完考卷以便交成績,
昨天開完期末導師會議從苗栗趕回台北後,又奔到北育去交成績,
回家後又接二連三的接了好幾通電話,講了一夜ㄉ電話,
所以當我打包完,根本就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睡覺了。

還好雖然要搭早上十點的飛機,出發時間有點早,
但是今天大部分ㄉ時間都在搭乘交通工具,可以好好的趁機休息。

這一次的旅行,是日亞航ㄉ機加酒(機票加住宿)專案,
原本是東京、大阪各住兩夜(即5天4夜)的行程,
但我&我哥都覺得太短,所以在東京多住兩夜,
變成了一個禮拜的行程。

由於機票我們候補了好一陣子才等到,所以早就有心理準備,
今天的飛機人會很多,果然靠走道的位置都沒了,
讓我坐了好久沒有坐的靠窗座位。

雖然飛機起飛時,地面上的天氣不太好,
但是飛上天後,藍天白雲的讓人心情愉快,
而且往下看台灣&日本的景致都好美喔!
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這就是靠窗的好處。

到了成田機場,通關花了不少時間,
排隊等待的時候,讓我覺得這一幕好熟悉,
仔細一想上一次來成田的時候,是八年前的四月一日,
那個時候,是和一起得到交流學會獎學金的同學們在排隊。
這一幕,似乎突然很生動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成田機場,真的好久不見了!

一切手續辦完後,我們就去搭電車前往東京,
由於成田機場在千葉縣,回東京的方法以電車最快,
如果你趕時間的話,可以搭JR的Narita Express(要三千多日幣),


但我們並不用趕時間,於是選擇最便宜的京成線,只要一千元日幣而已。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坐車,京成線坐了一個多小時到上野後,
因為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旅館在目黑,要轉山手線才能到。

山手線的車廂,真的是令人驚奇,首先是每個門上面都有兩個液晶螢幕,
右邊的螢幕是乘車資訊:像是還有幾分鐘會到哪一站,每一站的各種轉乘方式,


以及各個車站的手扶梯、電梯位置示意圖,這些都是日英對照,相當進步。

而左邊的螢幕是廣告、天氣預報、一分鐘英文等等,


有點像台北公車上的BeeTV,可以打發時間。

還有一個台灣火車還沒有的機關,
那就是為了因應尖峰時間,讓整部車可以載到更多的人,
山手線有一些車廂的椅子用電腦控制,是可以鎖上的,


早上十點以前,在這個車廂內,是必須要用站的。

到了目黑,由於我們必須自己找到旅館,
看了地圖,確認方向後,坐出車站繞了一陣,
沒想到我們就小小的迷路了。

這個時候,我建議各位如果你們在日本迷路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問警察杯杯,因為他們是最了解路況的人,
千萬不要太鐵齒自己亂走,不但浪費氣力,而且很危險。

雖然說是豪華之旅,但加住兩晚日航台場就太貴了,
於是我們訂了一間平價的旅館,前兩夜先住這,
第三天開始再去日航台場好好享受豪華的感覺吧!

只是沒想到,這間平價的旅館房間有夠小的,
連行李都差點沒地方放,小到讓人真的有點傻眼!!!

一切都安頓好後,餓壞了我們先去吃了晚餐,


然後就前往位在代代木附近的明治神宮棒球場,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看睽違兩年的日本職棒-養樂多vs.中日。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阪神迷,當然我很想看阪神ㄉ比賽,
但是很不湊巧,這個禮拜阪神的賽程不配合,所以只好看別場了。

我們找路花了點時間,由於這場比賽是進行ㄉ很快ㄉ投手戰,
進場時比賽已經打完四局,雙方1:1平手。


神宮球場算是我去過ㄉ日本球場中最小ㄉ球場,
位處市中心ㄉ這個球場,觀眾離球員很近,
這一點倒是和台灣ㄉ球場很像(笑)。

讓我印象很深ㄉ是,很多上班族ㄉ觀眾,
看起來像是下了班後就來球場發洩一下一天ㄉ鳥氣,
今天外野還坐了挺多人ㄉ,相當ㄉ熱鬧。

對日本職棒有一點了解ㄉ人,可能就會知道,
養樂多其實有一個很特別ㄉ加油方式,那就是下面ㄉ影片。




當養樂多得分時,球迷一起打開傘,一邊跳舞一邊唱「東京音頭」,


這個畫面,在電視上看過N遍了(N=不記得了),
所以當他們開始唱時,趕緊攝影拍下這段妙透了ㄉ畫面。
要強調ㄉ是:當天並沒下雨(笑),純屬加油噱頭!!!

比賽終場3:1由養樂多獲勝,當然又來一段勝利ㄉ「東京音頭」(呵呵),
由於是投手戰,整場比賽不算高潮迭起,但還不錯看。

(接下來請看...東京大阪豪華行第二天:迪士尼海洋


◎相關相簿◎東京大阪行第一日@神宮球場2006/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