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天迪士尼之旅玩得有點累,再加上今天要換旅館去日航台場,
還有一點就是想要買一個御守送人,想說去看個神社,
綜合以上ㄉ條件,我們決定今天ㄉ行程要單純一點,
於是坐車前往鎌倉看大佛。

鎌倉大佛這麼有名ㄉ景點,我居然還沒去過,想想有點丟臉。
鎌倉一帶雖然有很多觀光ㄉ景點,但是今天只想去看大佛,
於是我們坐了最慢ㄉ普通車,慢慢ㄉ晃到鎌倉,
順便在車上補補眠,充充電。

JR到了鎌倉之後,要換當地ㄉ「江之電」,
這種地方性ㄉ電車大多穿梭於住宅區之間,很有鄉土味,
以前去京都玩ㄉ時候,也坐過類似ㄉ電車,令人懷念。

在買「江之電」ㄉ車票時,我就發現今天有很多小學生來玩,
沒想到開始等車之後,人越來越多,
我哥突然問我:「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大佛生日嗎?」
我莫名其妙:「大佛生日?」
我哥又說:「就算觀音生日一樣啊!所以才會這麼多人」。
應該不是啦!從未聽過日本人在慶祝大佛生日ㄉ呢!

等了好一陣子,就當人快要站滿整個月台ㄉ時候,「江之電」終於來了。
只見剛剛亂成一團ㄉ小學生蜂擁而至來插隊,
完全不顧一群安份排隊ㄉ老阿公、老阿嬤就站在他們後面,
排在第一個ㄉ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瞪著他們,很凶ㄉ用日文對他們說:「給我排隊!!!」
這些小學生大概沒想到我會這樣管他們,嚇得一哄而散。
真是ㄉ,不管是哪一國ㄉ小孩子,都越來越沒規矩了(怒)。

坐「江之電」到長谷驛下車,走個十來分鐘,就到了高德寺,
鎌倉大佛就在其中,果然進去之後遠遠ㄉ就看到了,
Hi~~~~大佛(笑)。


接下來就是拼命ㄉ照大佛,應該每個角度都拍到了,
大佛ㄉ腳有個入口,可以入內參觀,
而且為了避免室內空氣不好,大佛ㄉ背部有兩扇窗戶可以通風,


這些都是實際上去玩才會注意到ㄉ小細節。

當我坐在大佛左側ㄉ陰涼處休息ㄉ時候,看了大佛好一陣子,
突然發現,不只是小學生,今天真ㄉ是各個學習年齡層全員到齊,


大家不約而同ㄉ選擇這一天來鎌倉修學旅行,
難怪我哥會懷疑今天是「大佛生日」,人真ㄉ是爆多ㄉ,
搞不好比昨天ㄉ迪士尼還多人呢(笑)!

正好有位國中老師坐在我隔壁,
我厚臉皮ㄉ問他:「為什麼大家都挑今天一起來修學旅行?」
那位老師似乎也不清楚,回答我:「可能是因為今天天氣好ㄉ關係吧!」

而且我還注意到了,在日本ㄉ修學旅行,老師們是不用帶隊ㄉ,
老師們只要在行前規定好時間&空間ㄉ範圍,
讓學生自己分組去玩,最後再回學校去作報告即可。
這樣子不但學生玩得盡興,老師也不會太累。

看夠了大佛之後,我們打算慢慢ㄉ回東京,
下午ㄉ人潮似乎比早上多很多,「江之電」是硬塞進去ㄉ,
JR也是大排長龍,讓人擔心搞不好要一路站回東京。

我一看苗頭不對,趕緊搭對面方向ㄉ電車到下一站,
然後再坐回來,就這樣非常輕鬆愉快ㄉ一路坐回東京了。


哈哈!雖然有點奸詐,但是很管用ㄉ一招。

回東京後,拿了行李就往今天ㄉ旅館前進。
今天才是豪華ㄉ開始-我們終於要去日航台場了!

去台場一定要搭乘ㄉ交通工具,是很像木柵線ㄉ「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


因為這篇是補寫ㄉ,給大家一個我回國後才看到ㄉ消息,
那就是根據姵君ㄉ網誌
「百合海鷗號」ㄉ每個車站ㄉ廣播,請來十六位聲優錄音,
讓每個站各有特色,這一點我倒是完全都沒注意到,可惜啊!

日航台場我在六年前和我爸媽去玩ㄉ時候曾經住過,
雖然我還依稀記得房間裏面ㄉ感覺,但和前面ㄉ旅館實在差太多,


當我進房間ㄉ時候,還是張口結舌ㄉ傻了一下(呵呵)。

由於我們考慮到出入台場比較不方便,又想多享受一下豪華ㄉ感覺,
於是我們在新橋驛坐「百合海鷗號」前,
就先在車站內ㄉ便利商店買好了晚餐。

日本ㄉ便利商店ㄉ便當,不但菜色豐富,而且非常好吃,
晚餐我們吃ㄉ很隨興,也不必在乎餐廳關門ㄉ時間,
而且還讓我再看了一次我超愛ㄉ「紅磨坊」(妮可基嫚超美ㄉ),
終於豪華之行在豪華ㄉ日航台場展開了。

(接下來請看...東京大阪豪華行第四天:台場一日遊


◎相關相簿◎東京大阪行第三日@鎌倉&台場2006/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