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ㄉ東京大阪豪華行漸漸ㄉ進入尾聲,
今天是最後一天ㄉ全天行程,在把握住最後機會多玩一下之前,
要先去辦正事~~~去書店買書。

之所以這一次會想要用自助旅行ㄉ方式,原因之一就是要買書。
大家都知道,在台灣買日本ㄉ書異常ㄉ貴,
所以真ㄉ要買書ㄉ話,去日本旅遊時順便買最划算。
跟團ㄉ話,比較沒有自由時間,要買書很不方便,
唯有自己去自助旅行,才能夠抽空好好ㄉ逛書店&買書。

由於逛書店需要花很多時間,所以今天我們還是兵分二路,
我哥去坐了連接大阪市內ㄉ觀光船,


而我則到離旅館不遠ㄉBook 1st去買書。

日本ㄉ出版業很興盛,大型ㄉ書店比台灣多很多,
在這裏順便教大家去日本逛書店ㄉ注意事項,
首先在大型(或稍具規模ㄉ)書店都會有書籍位置查詢機,
使用方法和圖書館ㄉ檢索雷同,找不到書ㄉ時候可以善加利用。

另外,大量購買會有日本全國宅配ㄉ服務,
有一些(要先確認)甚至會幫你寄回台灣(當然郵費另外計算),
既不用擔心行李超重,也不必辛苦ㄉ自己搬運,非常方便。

通常逛書店,我會先從雜誌去看起,
在日本有各式各色ㄉ雜誌,讓興趣很多ㄉ我十分滿意。

比如說電影雜誌,在台灣說ㄉ出名字ㄉ只有一兩種,
而且報導ㄉ內容有些只是放上各大電影公司提供ㄉ文稿而已,
說實在話,有時候會覺得不太滿意。

但日本ㄉ電影雜誌,像「Road show」「Screen」比較像偶像雜誌,


「Movie Star」著重於演員ㄉ訪問(相當ㄉ仔細),
「FLix」則每期都有一個非常有趣ㄉ特輯。

這四本我以前留學ㄉ時候每期必買,一方面可以讓我學日文,
另一方面讓我增加了非常多ㄉ電影ㄉ知識,
以及對很多演員或幕後ㄉ工作人員更加ㄉ了解,
光是電影雜誌,就可以讓我在書店變得非常ㄉ興奮。

還有「週刊ベースボール」(職棒雜誌),我會看內容,
如果有多一點阪神ㄉ報導,我才會買。


另外,電視週刊(有很多版本)也是一到日本就要想辦法買ㄉ東西,
這種雜誌在一般ㄉ便利商店就有賣,讓我可以知道現在日本在播放ㄉ節目,
買電視週刊這也是留學以來ㄉ習慣。

看完雜誌,就開始買書吧!
由於日本ㄉ文庫本、新書本多到不行,
一櫃一櫃地慢慢看真ㄉ非常花時間,所以只挑一些自己有興趣ㄉ閒書,


而日本語學ㄉ書就大開殺戒了,因為這些書有一些內容是上課可以用ㄉ。

逛書店其實很累人ㄉ事,這個時候又可以看到日本ㄉ書店很用心,
有ㄉ店有椅子可以坐著慢慢看,有ㄉ店則是附有咖啡店,
然後再依照消費提供飲料卷,讓逛累ㄉ人可以去喝杯免費飲料。

這次由於林林總總買了不少,換到了三張免費飲料卷,
一張我當場用掉了,另外兩張下午和我哥再去光顧了一次,
喝完飲料,我們又發現了想要買ㄉ書,再度消費,
這其實就是書店刺激消費ㄉ一種最佳方法。

逛完書店,我們兩個會合了之後,先在大阪希爾頓一帶溜達,

超高ㄉ大阪希爾頓


想說再去享受一下,於是又朝著一個溫泉會館邁進,
坐地鐵下車後,想不到又迷路了。

為什麼這麼常迷路?其實因為日本ㄉ門牌號碼不像台灣ㄉ這麼明顯,
還有一點就是在日本地鐵內,雖然都有地圖,
但是上到地面了之後,你就會發現在地圖上標示很清楚ㄉ陸標,
可能在實際ㄉ位置上並不顯眼,所以當你迷失了目標之後就很容易迷路。

這一次雖然我們要去ㄉ地方有地鐵可以坐,
但我們要去ㄉ地方其實離地鐵站有一大段ㄉ距離,
所以如果要去日本至自助旅行ㄉ人,
當你看到要去ㄉ地方,如果是從地鐵站徒步十分鐘以上ㄉ話,
最好先看清楚方向再行動,否則真ㄉ很容易迷路。

總算找到了正確ㄉ路,來到了溫泉會館ㄉ門口,
沒想到~~~~~~竟然~~~~~休館(泣)!!!!
這時候我發現正好有公車可以回梅田,於是決定坐公車回去。

公車的確回到了梅田,但卻是我們比較少去ㄉ地方,
於是我們開始到處亂逛,梅田真ㄉ是很熱鬧,
再加上今天是星期天,天氣又不錯,所以人潮是多得驚人。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了在高樓林立ㄉ梅田,居然有摩天輪,

就是那個光



我們本來很擔心要等很久,沒想到一下子都坐到了。

大阪這麼來過多次,從高處俯瞰大阪倒是第一次,
看到了不少大阪ㄉ景色,像大阪城(仔細看喔),


而摩天樓ㄉ往下看是JRㄉ鐵路,梅田一帶是大阪繁榮ㄉ象徵,
這應該是JR吧!

這個意外ㄉ摩天輪之旅,讓我們很滿意。

就這樣在梅田小小ㄉ探險了一下子,這一天又很悠哉ㄉ過去了。
這次真ㄉ可以說是滿載而歸,太滿意了!!!

(接下來請看...東京大阪豪華行最終日:關空探險記


◎相關相簿◎東京大阪行第六日@大阪梅田200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