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名古屋之旅不是單純ㄉ旅行,
有個重要ㄉ使命:參加老師主辦ㄉ學會。
舉凡學會都是一大早開始,所以起了個大早,朝會場邁進。

這次ㄉ學會是我ㄉ指導老師所主辦ㄉ,


他在3年前申請到一筆研究經費,
於是動員大部分ㄉ門下生,做一個跨國ㄉ語彙研究,
並在印尼、韓國、台灣、大陸、日本5個地方舉行學會,
定期發表研究成果,並且和各國學者作學術交流。

這次ㄉ學會是3年來ㄉ集大成,原本我也應該要發表,
但因為暑假忙著換工作,根本沒辦法寫論文,只好作罷。
不過我會自費參加,是因為這次老師ㄉ門下生大集合,
我覺得不去未免太可惜了一點。

所有ㄉ發表者,包括兩位台灣ㄉ學姊,


都可以得到研究經費ㄉ補助,不用付機票&住宿費,
但是相對ㄉ一切ㄉ行程都掌控在老師這邊,
所以學姊們坐ㄉ飛機時間很差、住ㄉ旅館非常不方便,
和花錢換來好ㄉ飛機班次&旅館地點好ㄉ我,剛好成為強烈ㄉ對照組。

老師退休之後,換工作到私立ㄉ愛知學院大學,
這次ㄉ學會在新蓋好ㄉ藥學部舉行,又是個不太好去ㄉ地點,


我找了半天才找到,所以有點小遲到。

休息時間一到,我就趕緊去找老師問好,
老師看起來挺高興ㄉ,他一定沒想到我竟然願意自費參加吧!

學會辦ㄉ滿成功ㄉ,有好幾位知名ㄉ學者出席,


一整天聽下來真ㄉ是很累,但日本ㄉ習慣是接下來要辦懇親會,
讓所有參加學會ㄉ人,一起喝酒吃東西,增進彼此感情。


懇親會完後,如果還想繼續聊ㄉ話就自己找地方辦「二次會」,
我們回到以前常去ㄉ居酒屋「飛騨」,


看到店家ㄉ擺設會讓人勾起不少ㄉ回憶。

我和學姊雖然志不在喝酒,但好友重逢當然會想多聊聊,


但跟去「二次會」才發現到一件事:韓國人開始呼朋引伴,
他們竟然一下子來了10個人,而且大部分都不認識,
感覺上這似乎不是單純ㄉ「敘舊」了。

大家看過韓劇就知道,韓國人愛熱鬧,
喝酒時不管認不認識ㄉ人都混在一起喝,
這根本就超乎台灣人ㄉ想像,讓一旁ㄉ我們覺得很掃興。
而且他們喝酒根本就是比快似ㄉ,點餐也不手軟,
到頭來這些我們必須平均分攤,我們沒喝酒ㄉ人很划不來。

後來因為學姊第二天早上要發表,我們先行離去,
這一天,就在學會、懇親會、二次會ㄉ連續下舉行結束了。



(接下來請看...久違ㄉ名古屋之旅第三天:學會結束,大家珍重


◎相關相簿◎名古屋之旅第二天@愛知學院大藥學部200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