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ㄉ旅程很快ㄉ結束了,
今天要搭中午12點半ㄉ飛機回台灣,
於是不囉唆,喬好時間就朝中部國際空港邁進了!


這次之所以會選長榮ㄉ班機是因為時間上最充裕(注意:下圖「不是」我搭ㄉ那班飛機),


以往往返名古屋ㄉ班機,都是晚去早歸ㄉ時間,
到名古屋至少晚上6點以後,這天頂多只能睡覺而已。

晚去早歸ㄉ班機對留學生來說很方便,可以在台灣多待一會兒,
但對觀光客就虧大了,前後兩天根本就浪費掉了。
所以最近旅行團&航空公司都愛用「包機」ㄉ方法來吸引顧客,
唯有如此才能突破現有班機ㄉ時間,讓觀光客玩ㄉ夠本。

寫了這麼多,只是要告訴大家如果要玩ㄉ時間多一點ㄉ話,
班機時間絕對是第一考量,這是我這次選擇長榮ㄉ最主要原因。

不過搭長榮ㄉ班機要注意一點,那就是行李ㄉ重量,
規定是一個人能帶20公斤,超過重量可是要罰錢ㄉ(據說1公斤要1千日幣),
不過這個數字,大部分ㄉ航空公司都是參考用ㄉ,
一般來說,只要不是太誇張ㄉ數字,行李超重是沒關係ㄉ。

但長榮是著名ㄉ小氣,只要超過20公斤就不行,
這一點我曾經聽過大學同學抱怨過,
由於她說ㄉ很激動,讓我過了多年還是記憶猶新。

坐在往機場ㄉ名鐵電車上,我突然想到了這件事,


到站後一下車就趕緊打開行李箱,拿出備用ㄉ提袋來,
取出一部分(有一定ㄉ重量)ㄉ東西,以免等一下受罰。

果不其然行李超過了2公斤多,超重ㄉ部分勢必要用備用ㄉ提袋提行李了,
長榮ㄉ地勤小姐還很好心ㄉ,問我要不要調整看看,
只見我多放一點行李就會超過幾百公克(!),地勤小姐卻動也不動,
看得出來長榮連這麼些微ㄉ數字也不肯通融,我只有認了(嘆)!

結論是:如果各位以後要搭長榮,請一定要帶備用ㄉ提袋,
以免到時候行李超重,在機場開大行李箱會很狼狽ㄉ。

總算辦好了手續,就有時間可以逛逛中部國際空港了。
這個機場有個我非去不可ㄉ地方:那就是位在4樓ㄉ「宮之湯」。


這個「宮之湯」在中部國際空港開幕時還引起了媒體ㄉ注目,
因為這是第一個可以泡湯ㄉ機場,算是「空港名物」之一。

我曾不只一次提過我家人愛泡湯ㄉ事,
漫長ㄉ機場等待ㄉ時間可以泡溫泉,如此ㄉ良機當然要把握,
這也就是我坐早一點ㄉ車、早一點去辦手續ㄉ原因。

進場時要先脫鞋,將鞋子放進置鞋櫃後,
拿著置鞋櫃ㄉ鑰匙,到櫃檯去換更衣室ㄉ置物櫃鑰匙,
一切ㄉ費用都是最後才付錢,泡湯費才9百日幣,很實惠。

置物櫃鑰匙是「宮之湯」很重要ㄉ部分,
因為大家出國一定會帶護照&不少ㄉ外幣,都是重要ㄉ東西,
如果沒有安全ㄉ存放場所,客人根本不敢來泡湯。

如果用一般ㄉ小鑰匙,根本沒有防賊效果,
「宮之湯」用ㄉ是手錶式ㄉ電子感應鎖,不但操作方便,
每個鎖只有那隻錶才能打得開,讓人可以安心ㄉ入場泡湯。

浴場有一個大池,可以看到飛機跑道,


還有按摩池、SPA池,佔地雖不大但設備很齊全,
在浴場門口還有一個大鐘,提醒大家時間,
我在裡面泡了約半小時,洗去了幾天來ㄉ疲憊,
也彌補了這趟旅行沒有泡到湯ㄉ缺憾。

接著就是搭飛機回台灣啦~~~
懷念ㄉ名古屋,I’ll be Back !!!(笑)




◎相關相簿◎名古屋之旅第四天&最終日@名古屋各地2006/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