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本學期最後一天ㄉ上課,今明兩天是溫書假,
不過,原本星期四就是沒課ㄉ日子,倒也沒有很特別ㄉ感覺。

昨晚以前一起在留學ㄉ學姐打電話來,
學期末正忙碌ㄉ她,問我要不要在寒假跟她一起去日本玩,
在電話中略微說明她ㄉ計畫後,決定今天約出來見面時詳談。

學姐是很有名ㄉ「旅ㄉ達人」,她利用留學那幾年ㄉ時間,
將日本ㄉ47縣都玩遍了,而且用相當省錢ㄉ方法,
這個豐功偉業,還曾經登在日本ㄉ報紙上過。


到銘傳大學任教後,開了上限80人ㄉ日本旅遊課,
讓學生們分享她ㄉ旅遊經驗,得到達人ㄉ絕活,
不用說,這當然是每學期必爆滿ㄉ熱門科目,
連我都一直想去旁聽呢!

這次學姐提出ㄉ旅遊重點是:新幹線全線制霸!!!
新幹線除了常常聽到ㄉ東京到博多那條之外,
其實在東北有5條,還有剛開通ㄉ九州新幹線,
如果每一段都要照JRㄉ規定票價來買ㄉ話,
相信總價會超過日幣10萬,而且只是單程票喔!

這時候身為非日籍ㄉ外國人,就有個便宜ㄉ方法,
那就是買JR PASS~~在一定期間可以暢行無阻ㄉ票,



我們可以用非常划算ㄉ金額,所有ㄉ新幹線都可以坐,
北至青森、南到鹿兒島走透透,聽起來就很有趣。

以前我跟學姐曾經旅行過幾次,跟她旅行就輕鬆,
因為大部分ㄉ事~~包括住ㄉ旅館、走ㄉ交通路線等等,
「旅ㄉ達人」ㄉ她都一手包辦,在一旁ㄉ我很閒,
基本上,我只負責出錢&人出面就好了(笑)!

而隨著學姐教日本旅遊課、再加上她每年暑假要帶學生去東京研修,
總覺得她ㄉ旅遊技巧又更上層樓ㄉ感覺,
而且她是位很負責ㄉ好老師,上課ㄉ教材絕對是最新資訊,
這一點讓人非常ㄉ佩服。

所以這趟旅遊,對學姐來說是為上課而準備,
對我來說,山形、秋田、新潟等地我都沒去過,
再加上可以坐最新型ㄉ九州新幹線,這當然是吸引力滿點ㄉ行程。

這個行前說明會,讓我有種使命:
我要學一些旅遊ㄉ技巧,然後寫在網誌上跟大家分享。


因為光是看學姊準備ㄉ資料之周全,讓人咋舌
就知道她對這趟旅行是多麼ㄉ勢在必行。

移動性很高ㄉ這趟旅行,住宿是很大ㄉ問題,
只見學姊找遍了各地ㄉ旅館,北至仙台、南到九州,
從中篩選出ㄉ旅館有個必須條件:
離車站不可以超過3分鐘,太遠會很不方便,
但上述條件有個例外,就是豪華ㄉ大飯店除外,
不過豪華ㄉ大飯店要有優惠,才予以考慮。

也就是說,可以住ㄉ旅館其實很多,
在日本ㄉ旅館其實都很乾淨舒適,房間ㄉ大小&新舊雖然很重要,
但以金錢要省、位置要方便為兩大原則。

還有一點可能也要注意,那就是要訂「禁煙ㄉ房間」,
日本有些不少旅館有「吸煙、禁煙」之分,
有ㄉ房間會因為前面ㄉ房客是老菸槍,煙味會很重,
根本就讓人無法忍受,所以如果怕菸味ㄉ人務必留意這一點。

不過最讓我佩服學姊ㄉㄧ點是,她真ㄉ想得很徹底。
像是要買便宜ㄉ機票有兩種選擇:關西空港或中部空港(名古屋),
如果要從關西ㄉ話就要在去ㄉ當天開始用JR PASS,
班機如果晚上才到,會浪費掉一天ㄉ額度,划不來。
相對ㄉ名古屋則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中部空港ㄉ出入用不到JR,
但要另付交通費850日幣。

也就是說,關西進出ㄉ缺點是會浪費一天ㄉ行程,
而名古屋進出要額外付費,搞不好加上這筆交通費就不便宜了。
這些事情我以前都沒想太多,認為是必要ㄉ開銷,
但是聽學姊一說,的確是有差別ㄉ。

看樣子,這趟旅行我要多學一點撇步,
看看「旅ㄉ達人」厲害ㄉ地方囉!


◎相關相簿◎寒假旅遊ㄉ行前說明@羅多倫漢口店2007/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