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日本,碰到了一些趣事,
正好都跟日本人有關,所以寫成這一篇。

之前也提過,這次ㄉ旅行是我爸扶輪社舉辦ㄉ,
在這個扶輪社裡,有3位日本人ㄉ社友,人都很不錯。

其中最資深ㄉHoward(加入扶輪社以自己取ㄉ英文名字相稱),
他是個很風趣ㄉ人,而他太太(也是日本人)則是很熱心,
他們夫妻和我爸媽很有交情,他ㄉ女兒也跟我很聊ㄉ來。


扶輪社去日本主要是要拜訪姐妹社,兩年要去一次,
第一次我參加扶輪社日本行那次,正好就是由他當社長ㄉ時候,
那時安排了到他茨城縣老家,這真ㄉ是絕無僅有ㄉ行程。

在那趟旅行中,他動員了一些在地ㄉ人來協助,
有一天他說:「我ㄉ『眉夫』等一下會來」,
『眉夫』?!原來是『妹夫』(笑),
而且一路上一直說『眉夫』『眉夫』ㄉ,讓我印象深刻。

這次剛好他們夫妻倆ㄉ座位就在我們兄妹們ㄉ前面,
到了一些景點,有時又會跟我們家走在一起,互動還滿多ㄉ。

第四天ㄉ行程,我們來到了四國愛媛縣ㄉ宇和島,
這裡有個很漂亮ㄉ「天赦園」,到處都是值得拍照ㄉ好景色,
所以請Howard幫我們拍這張照片。


於是他這拿起相機,對我們說:「1、2、3,『小龍』」

這下可搞得我們一頭霧水,拍照幹嘛要有『小龍』?!
但5秒後我就理解了,原來他要說ㄉ是~~~
















『笑容』(哈)!!!
這下子大家笑ㄉ更開懷了!

當天ㄉ行程很多,又遇上了怪司機
再加上四國地廣人稀ㄉ,沒有辦法多安排稍事休息ㄉ場所,
這就會產生一個現象:有人尿急忍不住(人有三急嘛),
不過沒想到這樣緊急ㄉ狀況,也有好笑ㄉ事。

由於有人對導遊求救要上廁所,我們開始找適合ㄉ地方,
但是附近連個加油站都沒有~~真ㄉ很鄉下ㄉ四國。

坐在車上看到遠處有餐廳ㄉHoward,想說可以跟餐廳交涉,
但司機卻沒有要靠邊停車ㄉ意思,我才在想大概司機覺得不好,
就聽到Howard說了句:「『逃避』了」

嗯~~~司機幹嘛要逃避呢?!
正覺得奇怪ㄉ我,突然又領悟到他要說ㄉ是:





















(那家餐廳)『倒閉』了(大笑)
好吧!中文發音似乎真ㄉ很難吧!

另一位日本社友Long也是鬧了些笑話,
我們這次去參加日本姐妹社安排ㄉ祭典活動,


在活動開始前,大家先聚會吃晚餐,
Long擔任晚會ㄉ台灣部分ㄉ司儀兼中文口譯。

晚會要結束前,日本姐妹社ㄉ人開始說明注意事項,
內容是:「等一下我們要去參加祭典,由於人非常ㄉ多,
請女性來賓們務必緊跟著負責引導各位ㄉ日本太太」

結果Longㄉ口譯是:「等一下我們要去『祭』(直接翻譯?!)
台灣來ㄉ太太們請『跟蹤』日本太太」
『跟蹤』?!好像大家都要當狗仔隊似ㄉ(哈哈)。


最後就是祭典ㄉ時候,負責帶我們家ㄉ井野女士,
發現我媽跟著別ㄉ太太先走了,很著急ㄉ要叫我媽歸隊,
我看到這個情況就大叫:「媽~~~~」,
但是人實在太多了,我媽連頭都沒回呢(苦笑)!

這時只見井野女士想說去前面攔住我媽,就向前衝了過去,
更好笑ㄉ是她竟然學我叫:「媽!!媽!!」
我ㄉ天啊!她真ㄉ知道這個字ㄉ意思嗎(呵呵)?!

這些就是這次去日本ㄉ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