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去日本之後,幾乎都沒有出遠門,
這次二哥邀約大家一起去台東玩玩,算是開學前ㄉ遠足。

由於台東太遠,如果來回都坐台鐵ㄉ話太累,
但搭飛機價錢上又太華麗了一點,於是在移動方面就喬了好一陣子,
後來決定搭飛機半價ㄉ爸媽&阿桑今天早上搭飛機去,
我則是昨天先去台中,再和二哥夫婦一起行動。

於是昨晚我搭國光號到台中(下圖是高鐵台中站ㄉ月台),在二哥家待一晚,


因為床墊太硬,我有點難入睡,
睡ㄉ半夢半醒之際,正好發生了地震,
被搖醒ㄉ我發現,我睡ㄉ那間房間沒啥東西超安全ㄉ,
索性就讓地震搖吧!我也不逃命了(笑)。

今天早上6點多就必須醒了,我們準備了一下,
叫計程車來載我們去高鐵台中站,


開了一陣子就看到高鐵高架ㄉ路線,和華麗ㄉ月台。

一下計程車,我ㄉ睡意全消,開始到處拍照,


高鐵是新幹線ㄉ台灣版,看到周邊ㄉ景物,


整個讓我回想起上次寒假去日本新幹線之旅ㄉ點點滴滴。

不像台鐵車站,座位看起來髒髒ㄉ,讓人根本不想待在那,
高鐵ㄉ候車室寬敞舒適,到處都乾乾淨淨,
感覺上就是很舒服、很享受。


我們搭ㄉ是7點52分直達左營ㄉ班次,


時間上只有一點點ㄉ空檔,所以很快ㄉ就上去月台。

一到月台就發現我們ㄉ座位在1車1A~1C,


這是全車最前面ㄉ座位,大概是因為二嫂很早就去訂票ㄉ關係吧!
而電扶梯ㄉ位置在9車(驚),還真是有點遠ㄉ車廂。

沒多久車子就來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高鐵,
當然要跟台灣最快速度ㄉ陸上交通工具合照留念。


上車之後,整個就是新幹線ㄉ再現,
雖然是第一次坐高鐵,但車上ㄉ感覺、擺設等,
像是車廂之間ㄉ空間、


垃圾桶ㄉ擺設、


座位ㄉ排列,


對於已經制霸日本所有ㄉ新幹線ㄉ我來說,有莫名ㄉ熟悉感。

台灣高鐵ㄉ車種是700系ㄉ新幹線,
型號同行駛於東京~博多之間ㄉ「のぞみ」,
但是做了一些符合台灣要求ㄉ改變,像是車廂數量比較少,
還有防止冷氣外漏而多了這個半自動門ㄉ開關。


整趟旅程都很滿意,惟獨對高鐵外觀太髒這點不能接受,
窗戶髒到看不清楚風景,



車頭這張更可以看出車身不太乾淨,


和乾淨ㄉ車廂內形成了強烈對比。

到了高鐵高雄站所在ㄉ左營,出了月台不遠處,


就可以看到連結在一起ㄉ台鐵新左營站,


買了一張11元(超便宜)ㄉ普通車車票到高雄,
車子一來我就對我哥說:「這車還真是普通啊!」(笑)



不過,這一點就解決了高雄人ㄉ問題,
新左營站到高雄也不算太遠,


時間上如果可以配合ㄉ好,不用花多久時間就到高雄。

普通車晃啊晃ㄉ,到高雄才9點半,
我們要坐ㄉ是10點9分開往台東ㄉ南迴線,


正好下車ㄉ月台就是等一下要搭車ㄉ同一個地方,
我們就在月台打發時間等車來。

我們要坐ㄉ是莒光號,因為前一班ㄉ自強號沒有快多少,
反正旅行ㄉ原則就是要儘量快,但又不要花冤枉錢就是了。

對不愛坐火車ㄉ我來說,南迴線我也是初體驗,
以前小時候回我爸ㄉ老家~~屏東,都是坐火車比較多,
那時ㄉ火車都只開到高雄,到屏東還要換車,超不方便ㄉ,
所以當我們ㄉ火車開到屏東時,我還滿感慨ㄉ呢!

南迴線和繁華ㄉ西部幹線不同ㄉ是,可以看到很自然ㄉ景色,
不是很綠ㄉ山,就是很藍ㄉ海,超讚ㄉ,


而且美麗ㄉ山景還勾起了我暑假去四國ㄉ回憶,


同樣是自然ㄉ景色,台灣絲毫不遜色!

台鐵和高鐵ㄉ不同是,台鐵很會誤點(苦笑),
今天也不例外,我們ㄉ車子慢了10幾分,



才到我們ㄉ目的地~~知本...


(接下來請看...悠閒ㄉ台東之旅(中)知本老爺享受篇


◎相關相簿◎超悠閒ㄉ台東之旅@知本老爺2007/9/7~9/8
(這本相簿僅對親友開放,請有密碼ㄉ人觀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