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搭了知本老爺ㄉ接駁車來到台東市區ㄉ娜路彎飯店,
那邊ㄉ服務生以為我們要住宿,趕緊來服務,
再了解了我們只是要來吃下午茶之後,他們還是滿親切ㄉ招呼,
又幫我們搞定了吃完下午茶後去車站ㄉ接駁車問題,
我們才安心ㄉ進去餐廳吃東西。

昨天晚餐、今天早餐都在知本老爺吃超豐盛ㄉ自助餐,
這一餐是連續第3頓ㄉ吃到飽,實在是太華麗,
即使時間上已經間隔了好一陣子,肚子並不太餓。

而且娜路彎ㄉ菜選擇性不多,有ㄉ菜根本不想夾,
飲料還加水變得超稀ㄉ,惟獨義大利麵&甜點還不錯,
多多少少ㄉ拿來吃,倒也吃飽了。

跟一切追求自然ㄉ知本老爺不同ㄉ是,
娜路彎ㄉ擺設很人工,植物都是假花假樹,


室內設計ㄉ再好,看起來就是不夠自然。

而相同ㄉ就是大廳也放了一艘拼板船,
這艘比知本老爺ㄉ那艘大多了,應該是不同部落ㄉ船吧!



快樂ㄉ旅程就此結束,我們搭了娜路彎ㄉ接駁車到台東車站,



搭ㄉ是只停玉里&花蓮ㄉ東部版超級自強號,
想說這樣因為沒停幾站,至少不會坐太久,
但台東實在是太遠,台鐵又很慢,感覺上坐了超級久。

原本車上還算安靜,後來到花蓮上來了一家3口有個小妹妹,
那個小女孩超有精神ㄉ,不是講話就是玩耍ㄉ超大聲,
吵到我想去把她ㄉ嘴堵起來,疲勞轟炸到了極點。

總算下車後,想說就趕快搭小黃回家,
但要再等一下,因為我爸要去買高鐵ㄉ票,


結果我媽就一直唸說:「妳跟阿桑趕快去上廁所」,搞ㄉ我莫名奇妙ㄉ,
上廁所是個人意志問題,一直唸很奇怪耶!

畢竟已經晚上10點了,沒花多久買完高鐵ㄉ票,
我們就去台北車站東門那邊ㄉ計程車排班處,


這個地方除非必要,我絕對不在這上車,
因為有些排班ㄉ司機很差勁,而且很沒禮貌。

記得有一次我搭另一部小黃去趕校車,
正巧變紅燈,司機就停在一台排班車ㄉ旁邊,
那部排班車ㄉ司機就歇斯底里ㄉ,當我下車時就破口大罵,
基本上我離他ㄉ車有點距離,也沒妨礙到他ㄉ生意,
莫名奇妙ㄉ我一大早就被罵了一頓,觸我霉頭也不是這樣。

然後有幾次在那上車,說我要去哪裡ㄉ時候,
很明顯ㄉ司機變ㄉ很不爽,有時候還態度整個變了,
大概是排半天才賺我這趟100出頭ㄉ生意,心有不甘。

說實在話,你憑什麼不爽載我,我才是不削坐你ㄉ車,
街上多ㄉ是態度好,想做這筆生意ㄉ司機呢!
100出頭嫌少ㄉ話就別排班啊!
去外面繞搞不好連這筆都賺不到吧!

還有一點,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
那邊排班ㄉ小黃車子都有點破,坐起來不太舒服。
又被司機ㄉ爛態度搞ㄉ連心理上也很排斥在那邊叫車就是了。

話說回剛剛,由於我們4個人帶了7、8包大小行李,
我背後背一包,兩手各提一包,爸媽那邊還有稍大ㄉ皮箱,
但是大人們沒有要請司機開行李箱ㄉ意思,
我只好大小行李一起抓進座位。

當我坐進排在第一部小黃ㄉ前座時,果不期然又是個白目ㄉ傢伙,
看到我大包小包ㄉ要在前座,不幫忙就算了,
對剛坐下ㄉ我說了一句:「坐不下吧!」
(我心想:哪會啊!四個人坐你ㄉ車剛剛好吧!)

後來他又嫌我坐ㄉ太前面,行李遮住視線,
我只好把一包行李拿給後座ㄉ人,但心裡卻火死了,
因為他像一般司機一樣,把前座往前推,
我要上車時,他卻杵在那也不把椅子喬一下,
嫌我行李多之前,我才要嫌你不機靈,害我坐ㄉ這麼擠。

最後他又很不耐煩ㄉ對我說:「安全帶」,
要是只有我一個人ㄉ話,我鐵定下車走人,
現在是怎樣,我搭你ㄉ車還要被你嫌東嫌西,
到頭來還要付錢給你,真是不爽到極點。

就這樣,在漫長又疲勞轟炸ㄉ台鐵之旅,加上混帳小黃司機,
讓知本老爺享受到ㄉ悠閒,幾乎整個消失殆盡,
這就是度假和現實ㄉ差別吧(嘆)!


◎相關相簿◎超悠閒ㄉ台東之旅@知本老爺2007/9/7~9/8
(這本相簿僅對親友開放,請有密碼ㄉ人觀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