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本文前先介紹一下最近網誌上方ㄉ照片,
這是我爸媽上個月初去日本著名ㄉ溫泉勝地~~伊香保溫泉,
在伊香保神社後面拍過去ㄉ「紅葉橋」(橋上ㄉ人都是路人甲),
整個就是美呆了ㄉ楓葉景致。

這兩天ㄉ語法課,不約而同ㄉ出現關於「紅葉」ㄉ例子,
讓我想起了懷念ㄉ景致,和學生們分享了我多年前ㄉ旅遊經驗。

話說我在日本留學ㄉ時候,還滿常去京都旅行ㄉ,
因為京都離名古屋算是不遠,交通費上比去東京省很多,
再加上京都實在是太多景點可以去了,不怕沒地方玩(笑)。

秋天去京都ㄉ目的就是賞楓,很多地方都相當有名,
在我去留學之前,家人就提到京都賞楓一定要去東福寺,
雖然知名度比較低一點,但那邊ㄉ紅葉絕對值得走一趟去看。

結果,沒想到我竟然走了3趟東福寺。
前兩次是因為去太晚,每次都看到大門緊閉ㄉ狀態(苦笑),
只能扼腕不已ㄉ在門口偷窺寺內ㄉ風景。

京都ㄉ寺院大多要收費,有固定ㄉ營業時間,
如果日子比較長ㄉ夏季(4~9月)開放到下午5點ㄉ話,
天黑ㄉ較早ㄉ冬季(10~3月)會提早一小時~~也就是4點就關門,
對觀光客來說,下午4點就關門整個就是太早,
每天安排ㄉ最後一個景點常常因此撲空呢!

於是第三次去東福寺時,當然不想再白跑一趟,
我決定大門打開ㄉ時候(早上9點)就去看,
進去之後真ㄉ覺得自己堅持一定要來是完全正確ㄉ,
滿寺紅葉整個就是美啊!



這趟旅行是我一個人在玩,我還滿常自己隨意亂走ㄉ,
雖然是開門時間,已經有很多人進來賞楓,


剛好碰到大阪來ㄉ歐巴桑團,每個人超親切ㄉ,
看到我一個人在拍風景,主動走來說要幫我拍照,
甚至還說:「妳就跟我們一起逛吧!沿路就互相幫忙拍照」
這個有趣ㄉ記憶,讓我對東福寺留下更好ㄉ印象。

東福寺之外,還有一個賞楓ㄉ記憶讓我也很難忘,
那就是高雄~~當然不是台灣南部ㄉ高雄,
是位在京都著名風景區嵐山附近ㄉ高雄。

高雄賞楓ㄉ名所是神護寺,那必須爬15分鐘ㄉ石階才能到,


雖然中間有個供休息ㄉ喝茶ㄉ地方,但那邊ㄉ石階有點陡不太好爬,


爬石階沿路就可以看到不少紅葉ㄉ美景,算是滿值得ㄉ。

不過只能怪我當時沒錢買數位相機,
用傳統相機拍ㄉ壞處就是不知道拍ㄉ好不好,
不管是東福寺,或是高雄ㄉ楓葉美景,
都沒能盡情ㄉ拍,真ㄉ很可惜。

在這將這兩個我去過ㄉ以賞楓聞名地方ㄉ回憶,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