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中華職棒有興趣是從職棒幾年開始ㄉ?
我是17年前等著職棒開幕ㄉ老字輩球迷,支持ㄉ球隊是已經解散了ㄉ三商虎。

之前在31這個數字這篇網誌中提到我喜歡阪神虎隊ㄉ原因,單純只是因為我屬虎,
同理可證ㄉ,當年選擇三商虎ㄉ原因也是一樣ㄉ。

其實聽說當初兄弟本來要選老虎當吉祥物ㄉ,
只是三商ㄉ老闆屬虎,相當執意要用虎,所以兄弟為顧全大局最後選擇象。
這個據說如果是真ㄉ,那我會希望時光倒轉,來個兄弟虎隊,
這樣子至少我現在不至於連個想支持ㄉ隊伍都沒有(唉)!


(三商虎ㄉ打者群:①康雷、鷹俠、哥雅②林仲秋、鷹俠、霸多③鷹俠、黃世明④林仲秋)


三商虎在職棒元年上半球季,靠著鄭幸生ㄉ開幕連續21場安打,
再加上黃世明ㄉ活躍、鷹俠ㄉ砲轟、涂鴻欽&康明杉等投手ㄉ奮戰,
一度是強到擋不住,拿下中職史上第一個冠軍-職棒元年上半球季冠軍。

可惜ㄉ是好景不長,之後ㄉ三商是弱ㄉ離譜,
分明陣容看起來並不差:林仲秋、鷹俠、康雷、哥雅ㄉ強力打線,
加上康明杉、劉義傳、陳明德、黃武雄等不錯ㄉ投手群,
但就是比不過其他ㄉ隊伍,常常是在台北球場看ㄉ直搖頭。


(三商虎ㄉ投手群:①黃武雄②康明杉③劉義傳④涂鴻欽)


三商雖然很弱,但是我還是很死忠ㄉ支持,
後來因為賭博&黑道介入導致打假比賽,我就不太信中職ㄉ一切了,
再加上台灣大聯盟ㄉ挖角,鷹俠、康雷、哥雅一起跳槽,
對我而言,我所熟悉ㄉ三商虎已經不見了。

直到1999年11月三商解散為止,別說球賽了,連新聞都沒看了,
就連末期ㄉ三商虎有活躍於兄弟ㄉ蔡豐安&風神都不知道,
當時對我來說三商ㄉ解散,只是小小ㄉ黯然,我還一直在期待三商ㄉ復甦呢!
因為三商ㄉ風光只有一開始ㄉ幾個月,剩下來ㄉ幾年都是積弱不振ㄉ印象。

最近ㄉ新聞看到6位選手紛紛退休,顯示著中華職棒正在面臨換血期,
昨天退休ㄉ羅敏卿,今天退休ㄉ林朝煌,想當年都是三商虎ㄉ好敵手,
看到他們ㄉ退休,真ㄉ是越來越少球員和三商對戰過了。

而童琮輝、陳該發則曾經是三商虎ㄉ選手,
他們算是三商積極補強(雖然一直很弱,還是有補強ㄉ)ㄉ代表性人物之一。


(左)陳該發。(右)林琨瀚、童琮輝、周德賢


童琮輝和周德賢、林琨瀚是當時三商期待ㄉ三位新生代選手:
林琨瀚後來跳槽台灣大聯盟,因為不肯付「叛將條款」規定ㄉ金額,
無法重返中職戰場,年紀尚輕就被迫退休;

周德賢在三商表現ㄉ算差強人意,之後如何我也沒去調查;
童琮輝原本隸屬於中信(業餘隊),算是三商向中信借將ㄉ性質,
當中信確定加入中職後,童琮輝就被「追討」回去了,所以只是短期ㄉ虎將。

陳該發則是比他們3人更晚一年加入三商,新人那年就非常活躍,
為當時ㄉ三商打線再加強一道攻擊火力,變成三商史上最強ㄉ打線。

他ㄉ名字(該發)很有意思,我還記得當某位對職棒一竅不通ㄉ同學,
看到這本職棒雜誌ㄉ標題「陳熟猛虎終該發」時,忍不住狂笑ㄉ情形。

但陳該發在三商&台灣大聯盟都締造過完全打擊記錄,
應該會因此留名於職棒青史中。

三商解散至今,也邁入第7個年頭了,
這些一度待過三商ㄉ選手們,也度過了整個大環境ㄉ難關。
在這感謝他們多年來ㄉ付出與努力,
也希望他們接下來ㄉ人生第二春能過ㄉ順遂。
三商虎時代活躍ㄉ童琮輝、陳該發ㄉ勇姿,將會繼續留在我ㄉ腦海中ㄉ!


(本篇照片取自「職業棒球」雜誌 http://www.cpbl.com.tw/magzine/mag_dir.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