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父親節聚餐,全家人一起外出吃飯,
和兄弟象迷ㄉ大哥聊到前幾天被兄弟釋出ㄉ「阿扁」蔡豐安ㄉ事,
讓人不禁覺得今年是不是叫做「阿扁」ㄉ人,都會變ㄉ很慘?

之前有提過,由於我喜歡ㄉ球隊是三商虎隊,
當虎隊解散&打假球風波之後,台灣職棒ㄉ事我幾乎沒在管。
這一次事情應該鬧得滿大ㄉ,但我卻一直到這兩天才搞清楚狀況。

現在有很多媒體在猜為什麼兄弟象球團會以「不適任」為由釋出蔡豐安,
之後即使記者們旁敲側擊,卻不肯這件事多作說明,
而任由媒體在那邊猜測,進而胡亂報導。

蔡豐安雖然曾經打過三商虎隊,但我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苦笑),
不用多介紹,他和陳致遠&彭政閔是鼎鼎有名ㄉ「兄弟三劍客」,
在人氣最旺ㄉ兄弟象隊中,他ㄉ球迷應該非常ㄉ多。

這次事情,應該為了這些球迷,兄弟象必須出來說明,
而不是用個「不適任」就不肯多說,這樣子對蔡豐安本人,
以及所有ㄉ兄弟象迷,甚至職棒迷都說不過去。

媒體現在有很多ㄉ揣測,我不想在這裏重複,
之所以會寫這篇網誌,其實是因為看到「不適任」三個字,
讓我想起在職棒元年(1990年)球季結束後,
三商虎當時ㄉ領隊陳君毅,也用了「不適任」這三個字,
解雇了當時三商ㄉ總教頭林信彰&教練陳秀雄ㄉ事。

那時由於職棒才剛成立,正當大家慶幸職棒漸漸ㄉ上軌道ㄉ時候,
三商虎這個突如其來ㄉ解聘,被媒體&球迷們罵ㄉ狗血淋頭,
因為雖然三商虎在下半球季戰績不佳,導致和味全龍爭總冠軍時失利,
但是這樣子ㄉ表現並不足以解雇兩位優秀ㄉ教練,
尤其是看到後來三商虎戰績,總是會讓人覺得這個解聘鬧劇,
就是導致三商虎成績永遠翻不了身ㄉ原因之一。

我最記得當時媒體曾經用一句名言,那就是「古有莫須有,今有不適任」。

「莫須有」是岳飛被秦檜所陷害,被處死時,
問自己因為什麼罪名而死,而得到答案。
這個記者,用此來諷刺態度強硬ㄉ陳君毅,
用「不適任」將沒做錯事ㄉ人解雇,
就等於用「莫須有」將岳飛處死,一樣無法讓人信服。

只是沒想到,過了十六年,居然又出現了「不適任」ㄉ鬧劇,
當年ㄉ惡果讓我們這些虎迷現在失去了自己支持ㄉ球隊,
這一次兄弟象又打算就此解決這個問題。
這不但斷送了才三十歲ㄉ蔡豐安ㄉ棒球生涯,
也許會讓我們ㄉ職棒又必須因此承擔一些不必要ㄉ後果也說不定。

即使是現在,我都還是很想問陳君毅:
「到底(林信彰&陳秀雄他們兩位教頭)哪裏『不適任』?!」
我相信這也是很多象迷現在最想要問ㄉ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