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ㄉ網誌對中職似乎有相反預言ㄉ效果,
說8搶3大概會輸,最後反而贏球,
說米迪亞打假球是中職最大危機,會讓大部分ㄉ球迷流失,
這次ㄉ總冠軍賽ㄉ熱情又再度證明我錯了(苦笑)。

中職能再度引起社會上ㄉ注目,當然是好事,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看中職,
還是中職太久沒這麼被注目,感覺上球員ㄉ動作都好誇張,
像是高志綱這個關鍵守備ㄉ反應,就是代表例。




我當然知道球員因為心情亢奮,在精采表現後ㄉ一些舉動,
不單純只是情緒ㄉ發洩,還帶有鼓舞隊友士氣ㄉ作用,
但是這些動作要是太超過,就會變成向對方挑釁ㄉ行為,
這次ㄉ比賽,就是因為林岳平ㄉ拉弓箭,引起了兩隊ㄉ衝突,
甚至於引發了賽後象迷圍獅隊ㄉ車,要求林岳平道歉ㄉ激動事件。




記得以前職棒開打之初,沒有這麼多誇張ㄉ動作,
拉弓箭是從陳義信開始ㄉ,以前他在日本職棒ㄉ時候,
看到郭源治在救援成功後一定會做這個動作,
後來陳義信回到中職變成象隊王牌投手後,拉弓箭儼然成為他ㄉ招牌動作,
當時還被其他球員稱為「臭屁陳」~~可見當時這樣ㄉ動作算罕見了。

平心而論,林岳平拉弓箭ㄉ動作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因為他剛好面對著兄弟休息區,才會被對手視為挑釁,
不過一陣混亂之後ㄉ這個割喉動作就不夠明智了,



這個動作已經很明顯了,他事後再多說什麼都沒用。




我不是想要罵林岳平才寫這篇網誌ㄉ,
而且我要強調我不是象迷,也不是獅迷,
我只是站在中立ㄉ立場,來說出我ㄉ感想而已。

這裡有1~6戰ㄉ精華篇,在大家回味激戰之餘,



會不會像我一樣,開始擔心一件事:
這些球員ㄉ一些不太恰當ㄉ動作,會不會被模仿?

就說割喉這個動作好了。
日常生活中要是沒搞清楚對象來歷,而做這個動作ㄉ話,
搞不好會被人打死在路邊吧!

不用舉到這麼極端ㄉ例子,也還是有不少地方可以提出來,
像是打不好就丟球棒、球盔,投不好就摔手套,這些行為也很糟糕,
球棒、手套、球盔是選手ㄉ謀生器具,表現不好就拿來發洩情緒,
對我們ㄉ下一代來說,這實在是個錯誤ㄉ示範。

在這幾場激戰場場爆滿,帶來了豐富ㄉ收入後,
大家憂心ㄉ是,明年ㄉ季賽是否還會有這樣ㄉ榮景,
我倒是比較憂心這些職棒明星ㄉ舉動帶來壞教育這點,
不過,反正我說ㄉ話都會反過來,也許不必太擔心(笑)。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