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影壇上有幾位滿有名ㄉ凱特,像是凱特溫絲蕾、凱特布蘭琪、凱特貝琴薩,
還有最近我連看兩部電影ㄉ女主角-凱特哈德森。

凱特哈德森有一位很有名ㄉ媽媽-「小迷糊」歌蒂韓,
歌蒂韓在電影中常常飾演很有親和力ㄉ傻大姐,
是影壇代表性ㄉ喜劇女演員。

凱特哈德森遺傳到媽媽ㄉ親和力,以及演技細胞,
在2000年就像彗星一樣,以「成名在望」一片爆紅,
之後又在和馬修麥唐納合作「絕配冤家」中,展現出她極具魅力ㄉ甜姐兒風格,
可以說是目前浪漫喜劇中不可或缺ㄉ女星。

之前在「為你鍾情」ㄉ那篇網誌中曾提到也是浪漫喜劇女星ㄉ瑞絲薇斯朋,
由於演出了「為你鍾情」而跳脫了只會演ㄉ浪漫喜劇瓶頸,
不能否認ㄉ凱特哈德森也不願局限於浪漫喜劇,努力拓展戲路,
驚悚片「毒鑰」就是她改變戲路ㄉ作品。



一開始我以為「毒鑰」是鬼片,
(我都稱鬼片為「鬼xx」,因為片名都是「鬼」開頭ㄉ)
裝神弄鬼ㄉ片我是沒興趣ㄉ,本來並不想看這部片。
後來看過ㄉ同學告訴我戲裏面沒有鬼,再三保証很好看,
加上女主角又是我很喜歡ㄉ凱特哈德森,所以我決定找一天租片子來看。

戲ㄉ內容的確不是在說鬼ㄉ事,而是關於巫術,
讓人覺得再怎麼裝神弄鬼,也比不過人心ㄉ險惡。
戲中ㄉ女主角卡洛琳是看護,到偏遠地區照顧住在古老破舊豪宅ㄉ老先生,
老先生ㄉ太太對卡洛琳很不友善,豪宅中似乎暗藏玄機。

於是大膽又好奇ㄉ卡洛琳展開了一連串ㄉ調查,
發現一切和一百年前ㄉ事件有關,這其中牽扯到巫術,
本來完全不相信ㄉ卡洛琳,漸漸ㄉ發現自己越來越危險,
竟然想要用巫術來解決困難、保護自己...
結局非常ㄉ驚人,絕對不能說(嘿嘿)。

一開始ㄉ卡洛琳,和凱特哈德森演過ㄉ浪漫喜劇ㄉ女主角一樣,
是個處處可見ㄉ現代新女性,
如果她不去照顧老先生,如果她不這麼ㄉ好奇,這齣戲就演不下去了(呵呵)。

凱特哈德森因為「毒鑰」証明了她不是只會演浪漫喜劇,
這部戲當中,吉娜羅倫斯、約翰哈特兩位老牌演員,更將恐怖感加倍到極點,
演律師ㄉ彼得塞斯嘉(也是「空中危機」ㄉ男主角),他ㄉ存在也不容忽視。

另外一部「流行教母」就是大家熟悉ㄉ凱特哈德森,
原本是工作能力很強、很有自己ㄉ風格、開朗風趣ㄉ單身女郎,
因為姊姊ㄉ過世,不得不負責照顧留下來ㄉ三個孩子。

為了這三個孩子,她ㄉ房子、工作、社交圈等等生活環境一切改變,
雖然她不見得是一個很稱職ㄉ媽媽,但是她很努力ㄉ去保護孩子,
還因此找到了自己的真愛,是部很典型ㄉ浪漫喜劇。

「流行教母」ㄉ導演蓋瑞馬歇爾,
以「麻雀變鳳凰」「麻雀變公主」等作品知名於世,
他ㄉ作品一向輕鬆逗趣,
劇中ㄉ女主角(茱莉亞蘿勃茲、安海瑟威)都相當具有魅力,
這此啟用凱特哈德森,讓這部戲充滿了活力,觀眾看完後備感溫馨。

這樣子ㄉ凱特哈德森,可以說是她比較固定ㄉ形象,
讓喜歡她ㄉ影迷看得非常安心,也讓她自己可以展現出最大ㄉ魅力,
不得不承認浪漫喜劇真ㄉ是少不了凱特哈德森ㄉ存在。

我可以算是滿欣賞她ㄉ影迷,一方面又希望看到她ㄉ轉型,
一方面又期待繼續看到她在擅長ㄉ浪漫喜劇中ㄉ演出,
相信只要有好劇本,已經獲得奧斯卡提名過ㄉ凱特哈德森,
在不久ㄉ將來也會和今年ㄉ瑞絲薇斯朋一樣,大放異彩。

兩種截然不同ㄉ凱特哈德森,兩部電影都值得大家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