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ㄉ經典賽、昨天ㄉ奧斯卡頒獎典禮,
連續幾天ㄉ盛事,讓又愛棒球又愛電影ㄉ我可以說是目不暇給,
網誌ㄉ更新很自然地以這兩個話題為主,
所以今天一去學校,有些同學們來找我聊些經典賽或奧斯卡ㄉ事。

大家都沒回應,但是感覺上看過我ㄉ網誌,
關於經典賽或奧斯卡這兩個盛事,由於都是我ㄉ興趣,
所以我會去關心,會去發表我ㄉ意見,
以前沒有網誌所以就變成說說就算,現在就藉著這個空間,
將抒發ㄉ感情做個紀錄,保存起來。

先說經典賽吧!中日之戰ㄉ提前結束的確很令人失望,
再加上最後南韓勝日本ㄉ結果也很令人吃驚(這兩天會針對這點寫篇網誌),
有同學問為什麼會輸日本輸這麼多?原因就是我提過ㄉ「技不如人」,
過程&結果都這麼難堪,但是這就是我們派出去ㄉ隊伍ㄉ實力。

南韓為什麼會打敗日本?這就是棒球ㄉ可怕了!
一支全壘打可以逆轉彼此ㄉ地位,可以擊潰對方ㄉ士氣,
至於「一朗發言」被過度渲染,遭媒體濫用而造成這個結果,
也是令人覺得誇張ㄉ地方!

奧斯卡ㄉ話題莫過於「為什麼「斷背山」不是最佳影片?!」
關於這點我也會再寫篇網誌,
我覺得這個意外ㄉ結果,讓大家ㄉ焦點從李安得獎ㄉ興奮,
轉移到對奧斯卡獎ㄉ公正性ㄉ質疑。

不過,看了各大報ㄉ報導,李安ㄉ成就是歷經人生高低潮ㄉ累積所致,
他ㄉ才能也因為人生中ㄉ貴人才可以得到發揮ㄉ空間,
看到那些報導,就覺得頒獎典禮中ㄉ得獎者,
為什麼謝天又謝地ㄉ謝個不停是有道理ㄉ,因為電影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ㄉ,
他們得獎ㄉ背後,有太多值得致謝ㄉ人了。

還有,晚間新聞報導:李安因為沒有得到最佳影片「氣到睡不著」,
這是他對拍攝「斷背山」劇組同仁ㄉ辛勞,沒有得到相對ㄉ肯定,
所發出ㄉ不平之鳴!(畢竟電影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ㄉ)
我想這個「不是自己得獎就好」ㄉ態度,是李安在好萊塢評價很好ㄉ原因之一,
這個態度也值得我們去學習ㄉ。

我上學期末也對4Cㄉ同學們說過:「不要只是自己好,就不顧別人ㄉ感受」,
凡事要多顧慮別人ㄉ感受,才會在自己所處ㄉ環境中得到應有ㄉ尊重,
李安ㄉ成功的確很令人羨慕,但我覺得這個為同事叫屈ㄉ行為,
更值得我們替他鼓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