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上了不少賣座片,像「神鬼奇航2」「超人再起」,
愛看電影ㄉ我,當然已經期待很久了,
只可惜整個暑假到現在,什麼事都很「忙、煩、突然」,
搞得我根本沒有辦法去看電影。

今天早上,終於有個小空檔,於是我決定找部電影來看,
打開報紙一看,就立刻決定要去看「名偵探柯南」ㄉ第十部電影「偵探們的鎮魂歌」。

「柯南」ㄉ作品從漫畫到卡通,甚至於電影,我都很喜歡,
以前上C2組高日課時,就一起看過兩三部所謂ㄉ劇場版電影,
這次因為是十周年紀念作品,可以說是「柯南」作品ㄉ集大成,
於是帶著滿心ㄉ期待,直奔梅花戲院。

但是當我來到了售票處,看到一堆小孩子時,
我就有不好ㄉ預感,這些小孩會壞了我ㄉ興致。

果不其然,好死不死ㄉ後面坐了一個死小孩,
從頭到尾一直講話(因為字幕太淡,看不清楚),
有時候還會說出接下來ㄉ劇情,讓我非常ㄉ抓狂。

至於電影本身,還算是不錯,這次沒有誇張到不行ㄉ劇情,
唯一美中不足ㄉ,大概是每次都有一段柯南跟小蘭ㄉ對手戲,
這次ㄉ主戲都在偵探們身上,小蘭幾乎沒什麼發揮到。

回顧這十年「柯南」劇場版ㄉ作品:

1997年  時計じかけの摩天楼     引爆摩天樓
1998年  14番目の標的(ターゲット)  第十四號獵物
1999年  世紀末の魔術師       世紀末的魔術師
2000年  瞳の中の暗殺者       瞳孔中的暗殺者
2001年  天国へのカウントダウン   通往天國的倒數計時
2002年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貝克街的亡靈
2003年  迷宮の十字路        迷宮的十字路
2004年  銀翼の奇術師        銀翼的奇術師
2005年  水平線上の陰謀       水平線上的陰謀
2006年  探偵たちの鎮魂歌      偵探們的鎮魂歌

我個人最喜歡ㄉ應該是「引爆摩天樓」還有「貝克街的亡靈」,
和C2組一起看ㄉ「瞳孔中的暗殺者」「通往天國的倒數計時」也不錯,
但是像去年ㄉ「水平線上的陰謀」,我就覺得劇情上太誇張了,
以京都為背景ㄉ「迷宮的十字路」則是題材上不夠吸引人吧!

不過,「柯南」ㄉ劇場版在日本固定在黃金週檔(即4月下旬)上映,
這個行為持續了十年,儼然成為一種年中行事,
難怪每年早早地就決定明年ㄉ作品,再花時間去宣傳。

在台灣,我記得幾年前我還在日本留學ㄉ時候,
有一次放暑假回台灣,看到正在上映「柯南」ㄉ電影,想說要去看,
沒想到第二週這下片了(驚)!
後來代理商加強宣傳,才讓「柯南」ㄉ電影在台灣賣座越來越好。

根據台灣ㄉ官網(http://movie.conan520.net/),
「柯南」竟然也要拍真人版,讓我非常ㄉ憂心。
因為這次去日本,正好看到「偵探學園Q」ㄉ日劇,
雖然我沒有仔細在看,可是拍出來ㄉ氣氛就是和漫畫差很多,
我怕「柯南」ㄉ真人版也會變成這樣,所以還是期待明年ㄉ劇場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