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立佛史東可以說是當代名導演之一,
他ㄉ電影一向批判性十足,揭發了不少美國社會一直視而不見ㄉ社會問題,
像是跟越戰有關ㄉ「前進高棉」、「七月四日誕生」,
或是大膽假設甘迺迪是如何被暗殺ㄉ「誰殺了甘迺迪」,
內容雖然爭議性不斷,但也因此樹立起他個人ㄉ執導風格。

這次大導說要籌拍911事件ㄉ電影,
原本以為會像他以前ㄉ電影一樣,會是一部很勁爆內容ㄉ影片,
想不到卻只針對著兩位當時受困於世貿中心ㄉ警察,
整個911事件,幾乎是陪襯似ㄉ登場罷了。

這就是典型ㄉ大題小作。

為什麼這麼形容呢?911事件有相當多ㄉ地方可以著墨,
「聯航93」用被劫機ㄉ飛機當主軸,
或是當時在世貿大樓當中一定有更多人ㄉ故事可以說,
而大導卻侷限了自己ㄉ格局,只將焦點放在這兩位警察ㄉ身上,
真ㄉ是太浪費了整個搭景、整部片就是讓人覺得可惜。

我並不是在挑剔這兩位警察ㄉ故事,
真實ㄉ故事其實是最難重現ㄉ,他們當時ㄉ經歷真ㄉ很令人佩服。

只是光靠電影,大家根本看不到911事件ㄉ全貌,
兩位警察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就受困於瓦礫堆中,
當他們ㄉ家人擔心受怕時,其實整個情勢正風雲變色中,
這些事實,大導只用新聞報導來一一帶過,
這實在不像個社會寫實派導演ㄉ作風,光是這就令人失望了。

而且我相信當觀眾發現:原來主角ㄉ尼可拉斯凱吉,
大半部戲都在昏暗ㄉ空間,用一樣ㄉ姿勢演戲,就會更失望吧!
而且劇中兩位警察之間ㄉ對話,實在是平淡啊!
和進場前想像到ㄉ大陣仗,未免相差太多了。

雖然我在這嫌東嫌西ㄉ,題材上面有很多感人之處,
但一些催淚ㄉ畫面還是會掉淚(但是皓皓啊~~~我沒哭到這麼誇張),
畢竟想到這個慘劇竟然是親身經歷,會替他們感到不捨.
救出他們ㄉ那一段~~~警、消、軍一條心,
用接力ㄉ方法將他們抬出那個隨時會坍塌ㄉ現場,
這個部分就是奧立佛史東所擅長ㄉ催淚戲,
也是唯一讓我體會到這是他拍ㄉ電影ㄉ一幕。

當我看完電影時,不禁想起我二哥對我說ㄉ話:
「妳要看911ㄉ電影,應該去看『聯航93』才對」,
沒錯,我真ㄉ後悔了(泣),
我不該看到奧立佛史東&尼可拉斯凱吉就買票ㄉ(悔)。

不過在我心底,還是期待這部戲只是奧立佛史東ㄉ試金石,
也就是希望他在以後會有機會將911事件再拍成電影,
讓我們再期待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