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期中考剛考完,學生沒什麼上課ㄉ勁,
我會看課程ㄉ需要找一些日本ㄉ電影來看,
像語法課就不能看電影,而會話課、通識課就OK,
這樣休息一週,讓大家接觸不同ㄉ刺激也不錯。

我通常都叫學生自己表決、自己準備要看ㄉ片子,
今天看ㄉ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這部我早就想看了,
主要ㄉ原因是女主角~~~中谷美紀。

我第一次看中谷美紀ㄉ連續劇,是剛去日本留學ㄉ夏天,
也就是1998年她和堂本光一合演ㄉ日劇「愛的和絃」,
這部戲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怪!怪到極點!!!
而中谷ㄉ角色就是讓整部戲怪到極點ㄉ關鍵,
當初我就被她ㄉ演技給吸引住了,她演ㄉ真好!

接下來讓她受到矚目ㄉ「繼續」「女醫」「永遠之仔」等日劇,
我每一部都沒錯過,而中谷ㄉ演技真ㄉ不會讓人失望,
要壓抑也可以、要奔放也可以,
似乎什麼角色都是為她量身訂做ㄉ,她都可以演ㄉ很逼真。

在我要離開日本ㄉ同時,中谷美紀不再演日劇,
將她ㄉ演藝重心完全放在拍電影上,這讓我不得不遠離她,
因為之前我提過,我對日本電影沒什麼興趣,
直到她演了「電車男」ㄉ愛瑪仕,才讓我又見到她ㄉ演技。

所以,「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對我而言,
是「令人期待ㄉ中谷美紀ㄉ演技」。

這部片,我不得不說很特別,
分明是悲劇又很搞笑,分明是劇情片又歌舞滿載,
而中谷美紀ㄉ演技的確也沒讓我失望,
難怪她得到了日本奧斯卡獎ㄉ最佳女主角。

女主角松子其實一輩子ㄉ男人運都很差,
起因是她爸爸對久病在床ㄉ妹妹照顧ㄉ無微不至,
忽略了渴望父愛ㄉ松子。

當她順從父親ㄉ意思,當上了中學老師,
卻因為一件偷竊事件ㄉ處理方法失當,而被解雇,
這件是讓她將多年來對妹妹ㄉ不滿一次爆發,憤而離家,
從此展開了她「寧可被討厭,也要有人愛ㄉ一生」。

這個轉折未免太大,讓人不禁懷疑: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因為一些突然ㄉ變化,而改變了一生」?
我個人覺得,松子有幾次可以得到幸福&安定,
但是她被自己ㄉ觀念害死了,畢竟愛她ㄉ男人不一定都是好男人。

所以當她最後還是一個人寂寞ㄉ生活時,
會讓人覺得,如果她ㄉ人生至少作對一、兩次正確ㄉ選擇,
可能會有不同ㄉ結局再等她吧!

劇情三轉四轉ㄉ,已經夠吸引人了,
讓我至今都無法脫離ㄉ,是劇中ㄉ好幾首經典ㄉ歌曲:
貫穿全片ㄉ童謠風「まげてひろげて」,似乎是看過ㄉ人都忘不了ㄉ旋律,
而幾個代表性ㄉ場景,像情婦時代ㄉ「Happy Wednesday」,
泡沫浴女郎時代ㄉ「LOVE IS BUBBLE」,跟弟弟要錢ㄉ背景歌曲「USO」,
以及我ㄉ最愛~~~坐牢時代ㄉ「What Is A Life」(電影裡ㄉ這段超酷ㄉ)。

我想對我來說,這是部「令人難忘ㄉ精采ㄉ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