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會話課期中考後ㄉ下一堂課,我會讓學生輕鬆一下,
看大家想看什麼日本電影,一切由學生去張羅,
我只要求一件事:「這一堂課不准翹課」!

今天看ㄉ電影是去年拍ㄉ「等待,只為與你相遇」,
這部由長澤雅美、山田孝之主演ㄉ愛情片,
讓人忍不住會想起「現在很想見你」ㄉ一些橋段,
回家上網搜尋一下才知道這兩部電影ㄉ共通點:
一樣都是市川拓司ㄉ小說改編ㄉ,難怪風格有雷同之處。

像是男、女主角ㄉ個性,設定上就滿像ㄉ,
木訥ㄉ男主角對感情遲鈍、不善表達,活潑ㄉ女主角比較積極,
而且到頭來都是女主角生病ㄉ情節,
以及電影後半有一大段女主角ㄉ口白,提到對男主角ㄉ想法等等ㄉ,
不得不說這兩部電影,未免太像了一點。

不過,由於我滿喜歡「現在很想見你」ㄉ電影版,
這個故事也很自然ㄉ吸引了我,男、女主角之間ㄉ對手戲還不錯看,
電影開始ㄉ前一個小時,劇情還挺有看頭ㄉ。

但是當男主角得知女主角生病了,而且是個困難ㄉ疾病,
那是有可能會在某次睡眠後,一睡不醒ㄉ疾病,
過沒多久就看到長澤雅美一直躺在病床上睡覺ㄉ鏡頭,
代表她已經進入了一睡不醒ㄉ植物人狀態。

電影演到這大概還有半小時才下課,由於怎麼看都覺得快演完了,
當時我還很天真ㄉ認為搞不好可以早點下課呢!

沒想到這之後ㄉ劇情就變得拖戲累贅,
男主角決定等待女主角,看她會不會醒過來,
之後就開始交代一些其實也不是這麼重要ㄉ劇情。

尤其是有一段男主角ㄉ爸爸快病逝前和男主角ㄉ對話,感覺上超久ㄉ,
不知哪個學生說了句:「他爸還沒講完啊!」
聽ㄉ我大笑,全班也跟著笑。
這句話真ㄉ是說出了大家ㄉ心聲,在我們看來這不重要啊(苦笑)!

就這樣,東扯西扯ㄉ居然演到下課了都沒演完(傻眼),
由於我還要點名,下一堂課ㄉ學生等在外面好一陣子了,
只好讓電影邊播放,我在一旁邊點名。

只是當我點完名後,電影還是沒演完(倒),
受不了ㄉ我說:「怎麼還沒演完啊?」

如果只看前面ㄉ話,我會相當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ㄉ,
但後面ㄉ30多分鐘完全毀了我對這部片ㄉ任何好印象,
畢竟這樣子ㄉ內容,結局就是很簡單ㄉ兩極端:
女主角醒過來ㄉHappy End,或是男主角深情ㄉ陪伴她一生。
這麼單純ㄉ二選一,不必演這麼久吧!

感覺上,好像看了部台灣ㄉ連續劇一樣,
一開始ㄉ緊湊,完全敗給了後來ㄉ「奧戲拖棚」,
徒留下那句:「怎麼還沒演完啊?」ㄉ壞印象。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そのときは彼によろしく ~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http://www.sonokare.com/#)
小学館:そのときは彼によろしく(http://www.shogakukan.co.jp/sonoto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