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牌」ㄉ奧斯卡獎在下週一隆重登場前,
日本ㄉ奧斯卡獎(日本アカデミー賞)在昨天先頒獎了,
這個獎每年都會有超級強片,一次囊括超多獎項,
今年是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ㄉ「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一共得了10項獎,整個就是風光ㄉ不得了。




4項演員獎中,唯一一項不是被「送行者」拿走ㄉ就是最佳女主角,
這個獎項這次由於老牌演員吉永小百合以兩部片入圍,
和仲間由紀惠、廣末涼子,木村多江4人競爭下,



結果和上個月公佈ㄉ另一個電影獎「藍絲帶獎(ブルーリボン賞)」一樣,
由第一次擔任女主角ㄉ木村多江得獎。

看到木村多江這個名字,就讓我想起了我瘋狂迷日劇ㄉ時候,
她曾經在多部日劇中,演出令人難忘ㄉ配角,
像是日劇版ㄉ「七夜怪談」裡,她演ㄉ就是恐怖ㄉ貞子,
幾場在井裡ㄉ戲,她ㄉ演技真ㄉ是嚇壞我了。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ㄉ還是「冰的世界」這部充滿懸疑劇情ㄉ日劇,
由竹野內豐、松島菜菜子ㄉ俊男美女配,在當時引起了極大ㄉ話題,
由於這戲有不少特色,過了這麼多年劇情我隱隱約約ㄉ記得。

雖說隱約ㄉ記得,這畢竟是將近10年前ㄉ日劇,
很多地方早就忘ㄉㄧ乾二淨,但不知道為什麼不管過了多久,
我都忘不掉木村多江在戲一開始騎腳踏車出現,
卻立刻離奇ㄉ墜河死亡ㄉ那幕戲(在3:04ㄉ地方),



以及她在戲裡叫做「池永苑恵(いけなが そのえ)」這個名字(下圖是劇中ㄉ報紙),



也許這就是讓我對她ㄉ演技無法忘懷ㄉ原因,
一個多年前看ㄉ作品,卻可以留給我深刻ㄉ印象。

之前曾經提過(在連結文章最後部分),
台灣早期ㄉ連續劇中,柯素雲總是在最後幾集才出現,
因為她總是演出關鍵性ㄉ配角,多年來我都稱呼她為「關鍵女」。
後來看日劇,我就感覺到木村多江是日劇ㄉ「關鍵女」,
她也常常飾演關鍵性ㄉ配角,整部戲沒有她就少了很多看頭。

去年柯素雲復出,從多年來ㄉ配角躍升為主角,
得到入圍金鐘獎ㄉ肯定,再度受到注視;
而木村多江則是得到了她第一次擔綱當主角ㄉ劇本,



演出了片中不幸流產,自責不已而得到憂鬱症ㄉ這個角色,
雖然還沒看到電影,但我相信以她ㄉ演技,一定又是個完美ㄉ詮釋。

演了10幾年ㄉ配角,木村多江把握住她ㄉ第一次,
一舉奪下了兩個重要電影獎ㄉ最佳女主角,
日劇版ㄉ「關鍵女」,終於得到了她應有ㄉ肯定,
真ㄉ替木村多江高興~~恭喜她得獎了!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木村多江、アカデミー主演女優賞で幸せ - 芸能 - SANSPO.COM (http://www.sanspo.com/geino/news/090221/gnj0902210505010-n1.htm)
『ブタネコのトラウマ』 Blog版(http://buta-neko.net/blog/archives/2006/02/post_6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