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似乎一直在寫一些冷門ㄉ話題,
看樣子這篇也不例外(笑)。

剛剛原本要睡了,打開日本ㄉ雅虎新聞一看,
發現頭條是「台灣女排贏日本隊」ㄉ新聞,
讓我眼睛一亮,睡意走了大半。

如果對世界女排賽有一點興趣ㄉ話,
應該知道台灣已經舉辦過很多次「世界女排大獎賽」了。
這個比賽在我大學時代,是每年每場都去看ㄉ大事,
所以對於世界女排ㄉ賽事,我還算滿有興趣ㄉ。

去日本留學後,我發現日本人對排球運動ㄉ熱情,
主要ㄉ原因是在30年前,日本ㄉ女排隊強到不行,
有「東洋魔女」之稱ㄉ這群選手,甚至拿到奧運金牌,
讓全日本為之瘋狂,從此排球都是日本人ㄉ注目項目之一。

不過這十幾年來,日本不論男排、女排成績都呈現直線下降ㄉ情形,
但隨著媒體ㄉ炒作,力捧代表隊ㄉ中心球員,
用這些偶像ㄉ力量讓排球ㄉ人氣不至於流失太多。

至於台灣ㄉ女排隊,多年來跟日本交手一直處於挨打ㄉ地位,
因為女排在台灣並沒有太大ㄉ生存空間,
感覺上實力要有很大ㄉ突破滿難ㄉ。

今晚ㄉ比賽,我並沒有看到,所以無法深入去談論。
不過在先被拿下一盤ㄉ情況下,逆轉連拿3盤,
台灣女排隊這場球算是贏ㄉ漂亮。

尤其要注意ㄉ是,這場比賽ㄉ地點在日本,
日本佔盡主場優勢,再加上全場一面倒ㄉ加油,
整場深陷全民公敵ㄉ立場,在這樣ㄉ情況還是贏球了!
這群台灣女選手,真是了不起!!!(拍手)

而這場敗戰對日本隊ㄉ打擊之大,可就不用說了。



一般來說,任何國際比賽ㄉ賽程都是如此,
地主國ㄉ第一場比賽,都會安排比自己弱ㄉ隊伍,
一方面是要求個好采頭,另一方面這樣可以提振士氣。

所以當輸掉了這場全日本都認為贏定了ㄉ比賽,
日本ㄉ媒體用「まさかの敗戦」(出乎意料之外ㄉ輸球)來下標題,
而日本隊ㄉ球員甚至還說「情けない」(真沒面子),
總之,這樣ㄉ結果,完全超乎她們預測。

相較之下,台灣ㄉ媒體似乎也不算太興奮,
不過台灣女排隊「13年來在國際賽連續輸給日本隊15場」,
這場比賽真ㄉ是讓她們一吐多年來ㄉ鳥氣,
為這些年來ㄉ國手們報了一箭之仇。

繼續加油吧!台灣女排隊。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スポニチ Sponichi Annex http://www.sponichi.co.jp/sports/news/2006/11/01/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