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因為台視在播奧運ㄉ田徑比賽,
主要ㄉ項目包括女子撐竿跳,這個競技我還挺有興趣ㄉ,
自然就以台視為主要收視頻道,關注這場比賽。

沒想到比賽到了一半,就出現了無線四台ㄉ絕招~~謝謝收看(驚),
看ㄉ正過癮ㄉ我,自然就必須求助於NHK(我家看得到),
所幸原本在播別ㄉ比賽ㄉNHK,也將焦點放到田徑場上,
讓我得以繼續去關心女子撐竿跳ㄉ戰況。

我一向很慶幸我們家有日本衛星放送可以看,
奧運ㄉ時候更是倚重NHKㄉ全天候轉播,
不但沒廣告,不會突然就來個錯愕ㄉ「謝謝收看」,
而且在日本ㄉ體育轉播,都有專業ㄉ球評,
不像台灣就靠播報記者ㄉ一張嘴,卻講不出個所以然來。

話題回到女子撐竿跳,比賽由俄羅斯ㄉ伊辛芭耶娃勝出,



到了最後就變成這位世界紀錄保持人ㄉ個人舞台,
她先將創下4公尺95ㄉ奧運紀錄,接著再向世界紀錄挑戰,
5公尺05比她之前創下ㄉ5公尺04高了一點,跳過就是世界紀錄。

撐竿跳是一個漫長ㄉ比賽,所以當伊辛芭耶娃挑戰世界紀錄時,



田徑場上只有這項競技還在進行,自然他ㄉ一舉一動是全場焦點,
更是全世界正在看這個轉播ㄉ人關注ㄉ對象。

兩次試跳失敗後,第3次伊辛芭耶娃終於成功了,



完美ㄉ跳躍讓她風光ㄉ以世界紀錄得到金牌,
她還沒著地就興奮不已,



後來當然披上國旗繞場一周,接受全場ㄉ歡呼。




這時候我沒有去確認無線四台是否有轉播,
但當破世界紀錄ㄉ那一剎那,我們全家是一起驚呼,
這種興奮,絕對是要看現場直播才能體會,
而且一定要先看到前兩次ㄉ失敗,就知道這個紀錄得之不易,
想到這就深刻體會到台灣轉播ㄉ不足。

再舉一個例子吧!上週六晚上10點半,同樣在這個田徑場上,



牙買加ㄉ波爾特跑出了人類ㄉ新極限,



在一百公尺決賽以9秒69締造新ㄉ世界紀錄,



這一瞬間咱們ㄉ無線四台,居然沒有一台在播奧運(倒),
只能送他們一句話:「手握轉播權卻不播,你們到底在幹嘛?」

還有一點,台灣隊ㄉ棒球比賽不必每一台都一起播吧!
同一時間還有很多精彩ㄉ其他賽事,不要都擠在棒球場,
好好ㄉ分配一下,好嗎?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
Yahoo!スポーツ - 北京オリンピック特集(http://beijing.yahoo.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