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期待已久ㄉ「歌劇魅影」見面會ㄉ日子,
地點在國家劇院ㄉ一樓大廳,下午3點45分開始進場,但我卻太晚去,
只能坐在一個不怎麼樣而且前面有好幾個人會遮住視線ㄉ位置,
這真ㄉ怨不得人,只怪我自己去ㄉ太晚了,唉!

等到四點左右,見面會終於開始了,
演員們從2樓慢慢ㄉ走下迴旋梯,全場氣氛立刻熱了起來。
很令人驚訝ㄉ是,原本預定只有男女主角魅影、克莉斯汀、拉烏爾
四個人(克莉斯汀由兩位女演員輪流演出)出席ㄉ見面會,
卻像大放送似ㄉ來了八位主要演員,包括:

魅影、克莉斯汀(其中一位)、拉烏爾、卡洛塔夫人、
皮安吉、吉瑞夫人和她ㄉ女兒梅格、以及劇場老闆ㄉ弗明等八人。
每位演員都是「歌劇魅影」中重要ㄉ角色,
能夠和他們近距離的面對面,真ㄉ是太榮幸了。

見面會一開始由兩廳院ㄉ藝術總監平珩女士致詞,
她表示對一月二十四日當天,水晶燈沒有掉下來一事感到抱歉,
這次ㄉ見面會是兩廳院展現誠意ㄉ行為,
關於今天的見面會他也對演員們作了充分ㄉ說明。
可以看得出來平珩女士和演員們之間很有默契,
而全場她也陪伴在演員們ㄉ旁邊,有時還幫忙口譯,製造氣氛。

接下來就是發問時間,主要ㄉ問題有:

為什麼人不算高大ㄉ卡洛塔夫人,可以唱出那麼渾厚ㄉ女高音?

舞台上搞笑逗趣ㄉ皮安吉,實際生活上也是這麼有趣ㄉ人嗎?

拉烏爾最喜歡演「歌劇魅影」ㄉ真正原因是?

梅格(由韓國演員擔任)和她媽媽吉瑞夫人外型上明顯不同,
怎麼可以演母女?(其他演員們在一旁笑到不行)

劇場老闆ㄉ弗明被誤認為真正ㄉ主辦單位,
還被要求多引進其他ㄉ歌劇(這個問題搞得全場哄堂大笑)。

狀況不斷ㄉ舞台劇,像是克莉斯汀唱歌唱到吃了一嘴ㄉ假髮,
拉烏爾爆料前幾天曾發生演員們連續打噴嚏ㄉ意外。

這些都是平常聽不到ㄉ幕後祕辛,
今天每位演員都很熱情ㄉ向我們說明、解釋,
讓我們聽ㄉ是時而點頭、時而大笑,有趣極了!

當然魅影絕對是全場焦點,
他先代表全體演員說明當天水晶燈不能掉下來ㄉ原因。
當有人問到他最後一幕魅影到底去哪裏了?
他表示因為合約規定不能說,但是為了彌補我們,
於是他自己爆料上週他表演到長褲裂開了,謝幕時被其他演員笑ㄉ糗事。

整個問答時間是可以拍照ㄉ,但是我坐ㄉ位置很不理想,
總是會被前面ㄉ人(不管是頭、還是相機)擋到,
當天拍了很多張照片,效果不是很好,
等我整理好後就會公開相簿,讓大家去看看當天ㄉ情況。

問答完畢後,有個大合照ㄉ時間,下面這張是兩廳院首頁抓下來ㄉ:




最後就是令人期待ㄉ簽名會,等了非常久終於輪到我,
我拿上次看表演時買ㄉ節目手冊給演員們一一簽名,
還拍了他們ㄉ近照(但是沒有用閃光,拍ㄉ很差)。

每位演員都很親切ㄉ幫我簽名、讓我拍照,
這是個像做夢般ㄉ經驗,約一個月前我在台下看他們表演,
現在居然可以和他們交談、得到他們ㄉ簽名,真是太棒了、太幸福了!

之前提過我期待和飾演魅影ㄉ Brad Little 再相逢ㄉ事情,
當然簽名會就是大好的機會,我又用破英文想盡辦法跟他溝通。




當我說去年曾經和他見過面ㄉ時候,
很明顯的他變得很高興,對我說希望還有機會再來台北表演,
我就告訴他:那我一定會再來看你的表演。
簽完名的Brad Little 聽到我這麼說,興奮ㄉ主動伸出手來,和我握手,
他ㄉ熱情真ㄉ讓我受寵若驚。

Brad Little 即將在三月ㄉ某次表演中,迎接他第兩千場ㄉ魅影演出,
這樣子ㄉ藝術界名人,人是這麼ㄉ親切友善,
讓人覺得他ㄉ成功絕對不是僥倖得來ㄉ。

這一次ㄉ見面會,就像魅影說ㄉ一樣:
「如果在國外,主辦單位是不會有所補償ㄉ,台灣的觀眾是很幸福ㄉ。」
我想兩廳院在當天立刻表示歉意,以及補償行為這一點是值得肯定。

但是因為檔期問題無法安排重演,改由見面會這個 idea 立意雖佳,
卻安排在星期五下午,讓要上班ㄉ人無法出席,
要不是寒假,我可能也來不及參知(要從苗栗趕回來),
這一點相信很多人都無法接受。

還有會場控制不算好,簽名會前半段花太多時間,
導至後來對後面ㄉ人限制重重、囉哩叭唆,
這也是兩廳院的疏失之一。

但是這些小瑕疵,並不影響簽名會帶給我ㄉ滿意和感動,
希望「歌劇魅影」所有ㄉ演員們,在接下來ㄉ台灣場次一切順利,
Brad Little ㄉ魅影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