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曉得發現了沒?
我趁著最近無名ㄉ促銷活動,將原本ㄉ銀卡變成金卡啦!
因為我ㄉ相簿擴展ㄉ速度太快,相信不久後銀卡會不敷使用,
所以決定再升一級變金卡~~~算是未雨綢繆啦!

變金卡後有一些功能,但我都沒什麼在用(浪費錢?!),
反而盡做一般會員可以做ㄉ事:像是增加了超連結,
讓我可以輕鬆ㄉ上兩個導生班ㄉ班網,或Google等網站去搜尋資料。
無名其實有一些滿貼心ㄉ設計,這也是我願意花錢升級ㄉ原因之一。

剛剛在每個網頁各放一曲音樂,分別是:

網誌   La Valse d'Amélie ( from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
個人資料 はじまりはいつも雨~飛鳥涼
留言板  Ring of Fire ( from 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
相簿   給我感覺~張惠妹

剛好有四個地方,可以讓我放四種(中文、英文、日文、配樂)音樂,
等我哪一天又心血來潮,會再換一批音樂ㄉ。(嘿嘿)

我是個沒有音樂就沒辦法唸書、沒辦法做事ㄉ人,
從小到大ㄉ每個階段,都迷過一種音樂一陣子,而且是瘋狂著迷ㄉ那種,
到現在,還有很多西洋音樂ㄉ錄音帶、和雜七雜八ㄉCD放在我家,
這可以說是每個時期瘋音樂ㄉ遺跡。

小ㄉ時候當然是聽中文歌,
我記得當時張小燕主持ㄉ「綜藝100」,有流行歌曲ㄉ排行榜,
那時讓我印象最深ㄉ是剛出道ㄉ林慧萍,真ㄉ是紅透了!
(講這麼久遠ㄉ事,可是會暴露年齡ㄉ~~呵呵)

直到小學五年級左右吧!
我ㄉ朋友有一個超迷 「Wham!」(George Michael單飛前ㄉ團體)ㄉ,
要是沒遇上她,我也不會瘋狂迷上西洋音樂,
國、高中幾乎都在聽英文歌,而且唸書時一定要聽,不然無法專心。

我喜歡聽快歌,而且是很吵ㄉ那種,可以讓我保持清醒,所以像:
George Michael(因為合約問題不能發新片,到後來報上都是負面ㄉ報導)、
Janet Jackson(去年超級盃「珍奶秀」讓她又成為焦點)、
「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驚懼之淚」Tears for Fears 等,
都是我一度瘋狂著迷ㄉ歌手或團體。

大學因為唸日文系,所以刻意接觸日文歌,
當時唱片行日文歌還是以盜版CD為主ㄉ時代,
正版CD是漸漸ㄉ、有點試探性質(畢竟比較貴,怕滯銷)ㄉ出片。

日文歌一定要提ㄉ就是「恰克與飛鳥」CHAGE & ASKA,
那時因為日劇剛解禁,可以說是日劇入門ㄉ「101次求婚」真ㄉ是家喻戶曉,
「恰克與飛鳥」主唱ㄉ主題曲「Say Yes」也因此爆紅。
他們在我大三、大四連續兩年來開演唱會,我和死黨們都去瘋過,
這還是我去聽演唱會ㄉ唯「二」經驗,之後就沒有再瘋到去聽演唱會ㄉ程度了!

這些階段(國、高中、大學)ㄉ中文流行歌,或多或少有在聽,
像是黃鶯鶯(認識她嗎?)、陳淑樺、周華健等人ㄉ歌,
可以說是從小聽到大,到現在偶爾還會聽,
我認為:好歌是沒有賞味期限ㄉ。

畢業後我在東吳唸了一年半研究所,那陣子我迷起廣播來了,
因為聽到有個同學偶然在說台北之音ㄉ音樂台「Hit FM」不錯聽,
我只要有空就會打開收音機來聽,聽久了中文流行歌就朗朗上口了,
當時去KTV真ㄉ是唱ㄉ很過癮,因為當紅ㄉ歌我都會唱(呵呵)。

在我要去日本ㄉ前一年年底,「阿妹」張惠妹發行了她ㄉ第一張專輯「姊妹」,
一開始還不覺得怎樣,聽久了就愛上她ㄉ聲音,
之後還拜託家人,幫我寄她ㄉ最新CD到日本給我聽呢!
「阿妹」、伍佰、張洪量等人ㄉCD,是我在日本算是解鄉愁ㄉ良藥吧!

現在,我已經不刻意追求流行,隨性ㄉ聽自己喜歡ㄉ音樂了。
主要原因應該是去日本太久ㄉ關係,和台灣ㄉ流行歌已經脫節了,
而且我也過了瘋狂迷歌手ㄉ年紀了吧(老了?!),一切隨性即可!

所以,會有一陣子常在聽同一批音樂ㄉ傾向,
這陣子迷ㄉ是電影「為你鍾情」ㄉ原聲帶。

之前看完「為你鍾情」後,最近就一直在聽瓦昆菲尼克斯與瑞絲薇斯朋ㄉ歌聲,
而且我前幾天才聽到強尼凱許ㄉ原版,瓦昆菲尼克斯和他唱ㄉ幾乎一模一樣,
瓦昆菲尼克斯真ㄉ下了一番苦心在這個角色上。
(忍不住又說起電影來了,我真ㄉ太愛這部片了!~~呵呵)
這陣子迷「為你鍾情」,過一陣子會迷什麼?我自己也很期待。

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ㄉ歌曲,這就是我ㄉ音樂史。
我相信大家都有自己ㄉ一段音樂史,下次有機會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