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育達ㄉ時候,和大家去唱過幾次KTV,
對大家來說,去KTV必點ㄉ歌像是蔡依林、SHE之類ㄉ,
這些歌也許過了幾年後,會隨著時間而漸漸ㄉ被遺忘,
但是有些歌,過了多年後還是被傳唱不已,變成超級K歌。

跟大家一樣,大學時代ㄉ我超愛和死黨一起去唱KTV,
我ㄉ招牌歌是張宇ㄉ「用心良苦」(超久沒唱了),
有些歌手ㄉ歌是非唱不可ㄉ:張惠妹、伍佰、張清芳、
蘇慧倫、周華健、林憶蓮、張雨生、王菲、辛曉琪...
當然還有這篇網誌ㄉ主角~~~萬芳。

提到萬芳和KTV,就非得提一個令我哭笑不得ㄉ狀況,
那就是不管跟誰去唱歌,一定會有人點「新不了情」這首歌,
讓我聽到這首歌就滿受不了ㄉ,因為實在聽過太多次了(苦笑)!

依稀記得萬芳剛進歌壇時是用她ㄉ本名「林萬芳」,
後來乾脆直接用「萬芳」這個好記ㄉ名字,果然注目度變高;
她所屬ㄉ公司~~滾石唱片當時可說是唱片界ㄉ龍頭,
很懂得讓歌手竄紅ㄉ方法,像「新不了情」是電影主題曲,
只要電影(或電視)一紅,主題曲自然會大賣。

萬芳ㄉ歌常常是連續劇ㄉ主題曲,像早期ㄉ「碧海情天」,
還有中視劇場(俗稱「花系列」)ㄉㄧ些戲也是用她ㄉ歌當主題曲,
這樣讓萬芳走紅ㄉ很快,出第3張專輯時就有一定ㄉ知名度了。

我對萬芳ㄉ一些作品是有點熟又有點陌生,
因為她早期ㄉ作品多屬於抒情慢歌,比較不合我愛聽快歌ㄉ口味,
直到1995年,伍佰邀她一起唱「愛情限時批」後,
感覺上萬芳因此在形象&歌路上有了很大ㄉ突破。

接下來ㄉ1996年就是她發光ㄉ時期,
「割愛」「芳心精選輯」「就值得了愛」連3張大賣,
這也是我最熟悉ㄉ萬芳,這個時期ㄉ歌到現在還是傳唱不休ㄉ經典。

不得不再多說一下萬芳&伍佰,
「愛情限時批」讓他們有了合作ㄉ契機之後,
進而產生了「算了吧」「然後你怎麼說」這兩首歌。
伍佰幫很多人寫過歌,像是蘇慧倫ㄉ「被動」「黃色月亮」,
周華健ㄉ「痛哭的人」(這首伍佰自己唱ㄉ版本更讚),
伍佰ㄉ歌讓這些歌手有了不同ㄉ歌路。

萬芳在1996年唱片大賣ㄉ同時,
她展開了第二事業,那就是演舞台劇&電視劇,
這個部份後來變成她ㄉ演藝重心,在這時歌迷們一定想不到,
甚至在2004年以「冷鋒過境」得到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演戲這方面,似乎也得到了一些實質上ㄉ肯定。

這個轉變,現在回想起來是有點突兀ㄉ,
畢竟萬芳在當時人氣正旺,怎麼會想到去演戲呢?

最近為了宣傳演唱會而努力ㄉ上廣播&電視節目ㄉ萬芳,
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她「其實很不喜歡當歌手ㄉ原因」,
因為要打歌、接不完ㄉ通告、品質參差不齊ㄉ綜藝節目,
讓她無法只侷限在自己愛唱歌ㄉ世界,必須去面對這些瑣事,
萬芳選擇朝另一個方向發展,其實算是大環境所逼吧!

2000年,萬芳又多了一個頭銜,那就是DJ,
到現在在中廣流行網下午6點,都還聽ㄉ到她ㄉ廣播節目,
她ㄉDJ功夫也是日漸純熟,聽她ㄉ節目是一種享受。

至於歌手ㄉ萬芳,在她忙碌於演戲ㄉ同時,
似乎越來越難期待到她ㄉ出片,
讓我們這些歌迷只能在精選輯中,回味她ㄉ經典名曲了。

十年前,萬芳曾辦過個人演唱會,沒想到再開唱要等這麼久,
在明天她將跟也有一脫拉庫5、6年級生歌迷ㄉ趙詠華一起開唱。
一開始我還猶豫要不要去聽,後來想想我滿懷念萬芳ㄉ歌,
所以買了張票,要去重溫高中、大學時代ㄉ一些記憶!
期待明天ㄉ演唱會ㄉ來臨!!!




◎相關網誌◎萬芳演唱會/歌手ㄉ幸福 歌迷ㄉ幸福

◎相關相簿◎看見幸福演唱會@國際會議中心2007/5/19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萬芳 趙詠華 看見幸福 演唱會 - Yahoo!奇摩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urnrtur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