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起:陳亞蘭、許秀年、楊麗花、小鳳仙、司馬玉嬌)



記得以前小時候,電視只有三台ㄉ時代,
我家幾乎都在看台視,很少在看另外兩台。

小時候ㄉ我,受到我家阿桑ㄉ影響,超愛看楊麗花歌仔戲,
而且是非楊麗花就不看,華視ㄉ葉青、後來ㄉ明華園都不看,
對我來說,歌仔戲就是要看楊麗花這一團。

提到歌仔戲,就想到我ㄉ鄰居兼多年老同學ㄉ家倫,
她ㄉ阿嬤跟我家阿桑是年紀相同ㄉ莫逆之交,
兩位老人家互相稱呼對方「老ㄟ」(嗯?好熟悉~~呵呵),
家倫深受阿嬤ㄉ影響,也超愛看楊麗花歌仔戲。

上小學ㄉ某一天,我跟家倫在討論昨天ㄉ劇情,
從旁經過ㄉ同學突然爆笑ㄉ對著我們說:
「你們倆是老人嗎?看什麼歌仔戲啊,真土!」

莫名奇妙ㄉ被說了這麼一句,我還來不及反應,
這時家倫就回一句我永遠忘不了ㄉ話,她說:
「不懂得歌仔戲就等於不懂台灣的本土文化,你沒有資格笑我們」

多年後,楊麗花歌仔戲漸漸ㄉ從電視螢幕消失,
現在雖然可以看到一些重播,但還是覺得不太夠。

去年當兩廳院公布20周年ㄉ華麗節目單時,
很訝異ㄉ看到有楊麗花ㄉ名字在其中,以為這是草案,
想不到隨著時間ㄉ靠近,詳情一一ㄉ被公佈,
楊麗花歌仔戲團的確要在10月底演出「丹心救主」。



戲劇院看楊麗花歌仔戲,這一點也很吸引我,
因為十年前兩廳院慶祝10周年ㄉ時候,
楊麗花推出了愛徒陳亞蘭、潘麗麗,演了「呂布與貂蟬」,
當時我帶阿桑去看,還買了最貴ㄉ第一排,
現場看歌仔戲真是超讚ㄉ,至今讓我還想再回味一次。

售票日分兩個階段,一個是會員先行購票ㄉ7/25,
另一個則是一般民眾都可以買ㄉ8/1,
由於我25日在日本,要到晚上才可能用旅館ㄉ電腦上網,
原本我還盤算要在日本就買票,一定買得到才對。

想不到,25日當天一開賣就被搶購一空,
而且我後來才知道是40分鐘不到就賣完了(大驚),
看樣子,想看阿花ㄉ表演ㄉ人還不少呢!

因此我就想說今天一定要買到票,原本預定要早早出門去音樂廳排隊,
想不到因為信用卡帳單出現奇怪ㄉ金額讓我為此花了些時間,
到音樂廳時已經是大排長龍,看樣子就沒啥指望了。

不過,我倒是抱著買到賺到ㄉ心態繼續排隊,
只是還是沒有辦法如願,12點32分全部銷售一空(嘆)。

10年前是這麼輕易就買到手ㄉ票,現在卻要花這麼大ㄉ功夫,
不得不說楊麗花魅力真大,而且大家都在揣測一件事:
「這可能是阿花最後一次ㄉ登台表演!」

啊~~~希望不要啊!!!
我還想看全新ㄉ楊麗花歌仔戲啊!!!


本篇網誌照片取自 東森新聞 http://www.ettoda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