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約記者楊勝凱

當眾星紛紛在澳網公開賽殞落,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卻如慧星綻放光芒!


特松加24日意外地以6:2、6:3、6:2連下三盤,擊退第2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強勢挺進男單決賽,寫下黑馬傳奇。


如果在前面的比賽,22歲的特松加無法抓住眾多球迷的眼光,那這場直落三的勝利,也許可以打動他們的心,因為這並不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呈現出的卻是一個人的精彩,一個人的無奈,而占在強勢的一方不是廣被看好的世界第二納達爾,而是世界第38、來自法國的特松加。


納達爾開場時的滑步救球令人驚歎,但是更多的驚歎卻送給了場上另一端的特松加,他利用自己強勢力沈的發球、快且平的底線抽球、以及神奇的網前表現,在與納達爾的對決中佔據了上風,不僅是Ace球上17:2領先,致勝球也是49:13領先。特松加同時也讓大家見識到了發球上網的威力,64%的一發進球率並不高,但是86%的一發勝率就顯得恐怖,納達爾也只能自認倒楣了。


特松加雖然是個188公分高的大個子,但是在網前的反應卻極其靈敏,一些看起來不可能的回球都被他做到了,全場高達75%網前得分率,40次來到網前30次成功得分,儘管在非受迫性失誤上他以27:12多出15次,但和他今天完美強勢的打法相比,就不值得一提。


不要說納達爾很納悶,就連特松加也不知為何能贏得這場勝利,他賽後說:「其實我並不知道,但是每次球一來,我就說『好的,就這樣打』,然後就變成這樣了。是的,當球過來的時候,我就想我就站在那邊或是我現在該去到網前,就是這樣,我也不會去想些什麼。其實我也沒有對納達爾今天的表現覺得很驚訝,反而我對自己的表現很驚訝。他的水準很高所以要戰勝他很難,但是今天我的感覺來了,我還能說些什麼。」在說話間,特松加還嘟嘴長吐氣稱不可思議。


至於贏球的感想,特松加也只能說:「這一切都很奇妙,我今晚的表現難以置信。所有的方面我都發揮得很好,反手、發球、正手、網前球、截擊,所有的一切。我也從沒像今天這樣在球場上移動得那麼迅速,一切都是相當的完美。」


本屆澳網公開賽,特松加先後淘汰了穆雷(Andy Murray)、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和尤茲尼(Mikhail Youzhny),首次闖入大滿貫四強和決賽,黑馬傳奇要在冠軍戰劃下完美句點。

【2008/1/25 麗台體育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