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土搭檔 首度大滿貫鍍金


〔記者龍柏安/台北─墨爾本電話採訪報導〕來自台灣的驕傲,在南半球澳洲墨爾本發光發熱!楊宗樺與謝政鵬搭檔打下澳網青少年雙打冠軍,寫下台灣選手搭檔於大滿貫掄元的新紀錄。


「小胖」楊宗樺與「A鵬」謝政鵬所搭配出擊的男雙組合,昨在墨爾本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雙打決賽後來居上,以三:六、七:五、十:五擊退大會第二種子,加拿大波比希爾與墨西哥拉米瑞茲這對異國聯軍,冠軍到手。


謝政鵬賽後表示:「對手身材很高大,我們贏在默契較好。」而老姊謝淑薇獲知弟弟繳出亮麗成績單後,一口豪爽答道:「我最近獎金大有斬獲,毫無條件與弟妹分享,謝政鵬與謝淑映未來出國比賽,經費我來出!」


楊宗樺 男單也闖進冠軍戰


年僅十七歲的小將楊宗樺,近來氣勢銳不可擋,稍早才獲選台維斯盃國手的他,不僅角逐青少年男單順利闖進冠軍戰,與謝政鵬搭配出賽男雙,也榮獲冠軍殊榮,單、雙打屢屢奏捷,將攢獲二四二點五以上積分。賽事告一段落後,楊宗樺的青少年世界排名,可望由現在的十八名大幅攀升至前五。


結束男單四強熱戰,楊宗樺僅休息一小時,又與拍檔謝政鵬提拍再戰,首盤第七局對手打破僵局、破發得逞,將比數取得五:三領先,接著波比希爾與拉米瑞茲又順利保發,率先開胡。


次盤第十二局成為勝負的分水嶺,寶島小英雄看穿拉米瑞茲球路、破發成功,以七:五扳平劣勢,戰線被迫延長至「超級搶十」,波比希爾與拉米瑞茲盛極反衰,在決勝期遭我拉出一波二:八攻勢,眼看勝利無望,只能棄拍繳械。


「剛開賽,謝政鵬實在太緊張,加上對手發球又強勁,我們接發球的質量不理想,是落後的主因。」楊宗樺說。


逆轉稱王,謝政鵬除了興奮,也特別感謝隊友「小胖」楊宗樺:「第一盤沒拿下,我要負很大責任,不過小胖一直鼓勵我,要我放開打,我心想乾脆豁出去,不料反愈打愈好,打至第三盤,我們氣勢大漲,反觀對手自亂陣腳,我們才能後來居上。」


澳網公開賽 台灣選手福地


澳網向來是台灣選手的福地,今年女將謝淑薇才在此闖進十六強,締造大滿貫女單最佳戰績,接著老弟謝政鵬與楊宗樺聯手,又在青少年組男雙勇奪冠軍,為台灣網壇寫下不朽的一頁。


國內青少年大滿貫賽男雙最佳紀錄,是在二○○五年由「小寶」易楚寰和韓國球員金善龍所締造,當時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兩人,角逐澳網一路過關斬將輕鬆過關,冠軍賽兩人更以六:三、六:四直落二,拍下荷蘭迪巴克與美國楊恩,為我國抱回首座男雙大滿貫金盃。


【2008/1/21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