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巴黎二十四日電) 比利時前世界網球天后艾寧今天表示,她絕對不會後悔決定急流勇退,告別網壇,以及不再爭逐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五頂后冠。


艾寧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前兩週,對網壇拋下震撼彈,宣布從此封拍退休。艾寧四度在法國公開賽封后,包括近三年的三連霸。


宣布退休時排名高居世界第一的艾寧坦承,她萌生退意的關鍵,是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八強賽大敗給俄羅斯漂亮寶貝夏拉波娃,以及在邁阿密網賽八強賽大敗給美國女將小威廉絲。


不過二十五歲的艾寧也表示,她自覺對比賽的渴望已逐步消退。


艾寧說:「那些敗仗讓我瞭解到,自己的戰鬥心不再燃燒。邁阿密對小威廉絲之戰後,我的第一反應是『好吧!我現在就想放棄網球。』之後我繼續參賽,但內心深深覺得,我的職網生涯早該在馬德里告終。」她指的是去年底的馬德里年終八強賽,當時她抱回后冠。


艾寧指出:「我真的覺得自己的網球旅程已走到終點。但是當妳處在孤峰頂上時,往往身不由己,這點沒人了解。不過當妳自覺熱情不再,覺得疲倦時,便很難再堅持下去,尤其是女網運動的要求已愈來愈高,百分之八十的投入已不足應付。」

【2008/5/25 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31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